匿名2022/3/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始終找不到適合自身能力的工作,什麼才是自己真的喜歡的工作?

前輩您好,常常打開104看了一整天,卻始終找不到適合自身能力、可得到成就感及滿意薪資的工作,現職已預告離職日期,故想跟您請益:

【個人資料簡介】:
1.學歷:中華科技大學
2.工作經驗:
零售業:全家便利商店
電腦與消費性電子製造業:電子助理工程師、負責焊接、製作BOM表、PCBA、ORCAD使用、撰寫測試報告......等等
電腦與周邊設備製造業:NB硬體研發工程師,負責Cable、FFC部份的發包、與廠商聯絡溝通請廠商製作、內部跨部門溝通......等等
3.能力:基礎的專業知識、基礎office能力(EXCEL、Powerpoint、word)、基礎素描能力
4.個性:
優點:善良、好相處、為他人著想、友善溫暖、態度真誠、不吝嗇表達自己的想法、樂於與人交流
缺點:優柔寡斷、三心二意、做事情不夠果斷、對自己的決定不夠堅定、容易想太多、不擅長表達

【目前遇到的問題】:
1.現職所屬產業薪資大概三萬五以上,因個人能力不足無法勝任工作,且毫無熱忱也沒有興趣,欲轉換產業,考慮設計職缺或是影片剪輯職缺,亦或是當學徒學一技之長,不然就是報考考士官軍官班,但考量無任何相關經驗、加上不多的作品集不知雇主是否願意當參考,是否錄取機會不高,應該往其他產業發展?

2.如要往其他產業發展,應該如何選擇?(有做過幾份適性測驗,但因測驗結果都是藝術型or社交居多,且興趣明確程度為不明顯但又想嘗試,故仍陷在無法決定產業的困境中)(補充:在職期間已有考慮進修,但因找不到進修的目標,所以有點無頭蒼蠅感),(離職後也會持續進修)

以上如能得到您的回覆及建議,衷心感謝。

回答 5觀看 2459
回答 5

您好,

"適性測驗,但驗結果都是藝術型or社交居多"=>
我在閱讀您的訊息時,您的個性"優點"這項也看到這個特質,感覺您對"人"或"感性"傾向是比較高的。

同時,老實說,(這可能是我個人的經驗而已),讀理工科的同學,很多時間會寫自己有的專業技能、電腦相關等專長,不太常說到自己的個性特質;您卻把您的個性優缺點很清楚地列出。

所以,我覺得這個測驗的準確度可能與您很接近。
也就可以想像您對現在的工作或產業找不到熱忱。

您若想嘗試,就趁有工作時,在周末或有空的時候去試試,多方嘗試,
如同樓上幾位前輩的建議。

不知您實際幾歲,如果還是25、26歲,一般職場還是願意給您這個機會;
倘若您遲遲無法行動,一邊做著沒熱忱又沒興趣的工作,除了自己不開心,實際上是無法有很好的發展。隨著一年一年的過去,等到30歲,要再嘗試,不是不可以,首先您要有勇氣走出舒適圈, 還要有家人支持您的經濟。

做,就對了!

1人拍手・

您好,
怕的是做了設計後發覺比研發工程師更沒熱忱,更無趣,然後再換,浪費了寶貴的時間。
容我建議,先專注在目前很多人都羡慕的研發工程師,給自己挑戰,設定目標成「研發設計」工程師,拉線路,兜零件,debugging, 做出產品,慢慢就會有成就感。
行有餘力,再斜槓一下剪輯,看哪一個能到位,能熟成,再做選擇。
成人要「學習」喜歡自己的專業,雖然專業沒那麼有趣,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職涯上跌跌撞撞,常常打開104看了一整天,卻始終找不到適合自身能力、可得到成就感及滿意薪資的工作。電子助理工程師,NB硬體研發工程師,個人能力不足無法勝任工作,且毫無熱忱也沒有興趣,欲轉換產業。
2. 欲轉換產業,您的薪資會很長一段時間與三萬五,有大段的距離。
3. 天邊的彩霞當然美麗,可是走到天邊除走到腿酸,有無熱忱有無興趣,都還是一大考驗。
4. 打開104看了一整天,卻始終找不到適合自身能力、可得到成就感及滿意薪資的工作,104不是這樣使用,您在工作中提升自身能力,建立研發專長,當工作中的成就感產生,挑選104中可被您的專長應用的職缺,轉換滿意薪資的工作就到手。
5. 祝福您。

您好

適性測驗是可以參考的,建議可以利用工作後的時間或是假日,給自己一點探索時間,參加相關的活動讓自己感受一下,或許你真的更擅長與人做交流 :)

1人拍手・

猜想您應是剛入職場不久,且還找不到方向,我的建議是:請您給自己花個2年時間一直換不同工作(前提是不要計較薪資),找到適合您自己的行業後,請靜心穩定下來用心經營,自然薪資也不會對不起你的。試試看,兩年時間很快就過去,用這兩年來換您未來的成就,肯定值得,加油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