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人資表達已錄取但未核薪?

請教一下各位前輩,
小弟近期面試一間外商公司,
在二面結束後人資打來表達已錄取,
請我提供薪資資料和預期薪資,
但也並未表示核定薪資為多少,
只說會發給我Offer。
目前無消無息一周,今天準備致電HR詢問進度。

想請問HR背景的前輩們,
已錄取但未核薪在公司中是什麼樣的情況呢?
按照您的經驗,一般錄取>核薪>Offer時間會是多久呢?
感謝~

回答 6觀看 10451
回答 6

您好,

先恭喜您收到口頭offer~
我想最近正好是年後轉職人員流動的最高峰,HR都忙翻了,也正好遇到連休及疫情升溫,所以我認為尚未拿到核薪結果是正常的。
一般來說若已收到口頭錄取通知,視公司規模大小,走的核薪流程自然有長有短,若正好主管也休假,也需要等主管核准…等。但若過了兩週(10個工作天)都無下文,可以主動聯絡公司,畢竟還需要確認報到日等細節。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差不多1-2週。

1人拍手・

您好:
每家公司的核薪時間與流程不大一樣(因為有的要簽核很多主管),我遇過快的話當天或隔天,一般大約一周左右,也有拖很久就無消息了,
原因很多
1、真的沒有進入核薪程序,公司有其他考量(薪資、有其他求職者、縮編、不找人了 ....很多原因)
2、你的薪資預期與公司不符,公司沒有進行簽核程序,公司沒有要發錄取通知書,
2、尚未簽核完畢
3、簽核完畢,人資尚未作業

你說:人資口頭說錄取,不知道人資是怎麼跟你說的?

我的經驗是,我們會電話通知求職者面試通過,我們有意願想要錄取你,也確認求職者是否有意願選擇我們公司,如果求職者有意願,會進入核薪簽核流程,並請提供預期薪資等等,給用人主管參考,核薪下來後會再跟求職者討論,確定了雙方意願,再進行錄取通知書的發送。但我們電話中一定會告知求職者,最後是否錄取是以是否有收到錄取通知書為依據。

建議你主動打去詢問會比較快喔!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HR口頭上的通知只是告知用人單位的主管同意,但是正式簽核,牽涉的人員會較多,如果上級的上級對核薪不同意,或者主管出差等等都有可能影響簽核的時間。
正常大概一兩周的時間,也有拖到一兩個月,最好的辦法就是打電話詢問一下人事,了解目前的狀況就一清二楚,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依您提供的資訊,已錄取似乎不代表已走到任用流程,您是他們的人選之一,若您已提供相關資料但未獲回覆有可能(1)在跑核薪流程(2)薪資有落差內部在比較人選順序(3)無聲卡,您也可以聯絡HR窗口看看他們怎麼回應,但建議您先思考是否要堅持原本的薪資期望,還是有討論空間,在致電會比較可以有談判空間噢!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以上前輩們幫忙解惑~
今天已經致電該單位,
預計周五會有結果~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