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2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同一家公司投A職但其他人資找我面試B職(很苦惱拜託給我意見!

目前是新鮮人,最近到大型傳產面試,因為離家近所以很希望進入此公司任職。七月中一開始是主動投A職缺,但和自己的科系相關度較低,後來八月初B職缺的HR請我去面試也排好時段了,是和科系高度相關的,自己也較喜歡,但剛好A職缺的HR隔兩天打來談薪資了,現在只剩書面offer在跑呈簽,也不確定是否B職缺會錄取,因此先答應了A職缺,也有和A職缺人資說有B職缺找我面試。但他說如果我去面試的話核薪就要重跑程序,之後就會是不同薪水,因為沒遇過這種情形所以當下就先答應了。
後來B職缺HR打來請我記得面試,想說人資庫應該是互通的去面試應該沒關係吧?面完之後果然還是比較喜歡B職缺。因此想請問萬一B職缺也錄取了,該和B職缺HR說這件事嗎?還有如何和A職缺說不去報到比較好呢?
很怕被公司黑名單,有在跑程序了公司人資庫可能會有我的資料,但B職人資也沒主動和我問這件事

回答 3觀看 5453
回答 3

好優秀,恭喜你。建議您選自己喜歡的那邊,但事情要好好處理,不然鐵定得罪人的。堅定自己接受喜歡的那邊,回覆拒絕的那方口氣要和緩。誠實告知,立場明確,語氣堅定帶溫柔。切忌切忌左右搖擺,兩邊都想討好絕對是大忌。不要害怕,出社會就是很多驚奇的事等著你去面對跟解決。這只是第一件,祝你順利。處理不好也別沮喪,就當個經驗,日子還很長。這間公司面試制度有相當大的問題,沒錄取也不用難過。有實力不怕找不到工作的。

3人拍手・
3人肯定

感謝邀請
很棒呀,跟HR溝通沒那麼難,畢竟讓我們HR向公司有所交代。
假設B職錄取,就跟A坦白講,你自己為什麼想要B如學術經驗、嚮往,單純談自己意圖、與家人討論過這之等並感謝A主管、A-HR面試機會。
至於B如果對方有問,在老實講,沒問可以不用主動提。
AB職,應該屬於不同職,不同薪正常,因為HR要提報薪資作業,所以也要讓A知道你有沒有去B面試,讓a不要做重工。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推測通知您面試的並不是人資單位,而是A 和 B部門。
或者人資單位並沒有整合各單位的職缺而造成的烏龍,有制度的公司,是不會發生這種多頭馬車的事。

A職缺和B職缺是不同單位領域,那麼薪資當然會不同,尤其B職務您是本科系,若有錄取肯定薪資會高於A職務。您有提到B職缺是和自己科系高度相關的,自己也較喜歡,在此情形下,鼓勵您好好準備B職缺的面試,並且要拿到offer。

如果幸運錄取了B職缺,就據實告知A職缺會放棄報到。同一家公司發生這種事件並不是您的問題,再說,您也有權利選擇A或B。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