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請問錄取通知的薪資不如預期,該怎麼回覆呢?

想請問錄取通知的薪資不如預期,該怎麼回覆呢?
因為面試時只說了大約的期待年薪,卻沒討論到實際的月薪
面試官只有說確定錄取後,會在以月薪的方式通知
但實際通知的月薪不如預期,想請問這種狀況,該怎麼回覆會比較好呢?還有辦法在這個階段做核薪的薪資討論嗎?

回答 8觀看 7365
回答 8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我想要先分享面試過程中,關於薪資的話題 : 面試者說出現有薪資與期望薪資範圍-面試官說出公司能給的薪資範圍-面試者表達接受與否-面試官內部審核與給出最終薪資-電話通知面試者薪資數字-面試者表達接受與否-報到。
2.上述流程會依照公司規模與雙方互動程度有一點點差異但大同小異。我想,在報到之前,您當然可以表達對薪資的期望看法,或影響您報到的決心。
3.因此,若您瀏覽了我上述提到的流程,而決定在最後一關表達對薪資的意見,確實可以只是略有不妥,這一次的工作機會,您可以主導報到與否。
4.我更建議,未來您若有機會參與面試,可以在期望薪資範圍這一段落的時候,主動並堅定的表達數字。當然,相應的工作能力也是要能呼應才有共識。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轉職成功。

1人拍手・

您好,
再重新談薪資之前,要心理先有個打算,有可能會發生的狀況:

1. 對方同意重新檢討薪資。
2. 對方不同意重新檢討薪資。
而且您的應對方式各會是什麼,接受呢?還是婉拒?才不會到時候不知怎麼應對。

至於該怎麼回覆才好,只要誠心的把狀況描述一遍,並把期望值告訴對方就可以了,加油?!

你好 日安:

1. 核薪前,一定會問你需求,也必定你是這樣回答。
期望薪資=你要多少才肯來。
(人資也不行的,明知新人傻傻的,還不阻止你)

2. 電話聯絡你核薪,尚有機會反應(修正自己錯誤)。
直接offer看到,那就沒救了(流程已跑完)。

再怎麼不如預期,都是自己談的,需對自己負責!

以上給你參考

如果真的沒有其他面試再走
也不想再找就騎驢找馬吧
如果確定下一個面試機會大
直接婉拒offer
或許對方來談薪再考慮

您好,薪資爭取通常在報到前,所以現在是您可以詢問HR怎麼計算出月薪、年薪的時候。若是,年薪有符合您需求,而且您也沒別的Offer,還是可以考量報到。若是月薪跟年薪都未達需求,可以再跟HR反映。若反映無效,就是再繼續求職。很多公司敘薪都有一套標準,所以薪資不一定那麼容易有機會再變。但有說有機會,建議還是反映看看。已是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核薪不如預期,請直接去電跟人資溝通,詢問是否有調整的可能性?但通常調整的可能性不高,除非是你的專長及經驗很符合企業要求或者有同業的工作經驗,

再來,因為核薪流程已經完成,且還有可能同時也有其他求職者在考慮,建議下次面試或與人資溝通薪資時,能說清楚自己的預期,公司無法核你要的薪資,就不會錄取,浪費彼此時間!

你好:很多事情都是多方評估,而不是著重在一點,當你付出了該付出的再來談調薪資,若是薪資難調,經過多方評估及尋職,比較後應該離開還是要離開,因為薪資在此時此刻是最難取得共識的。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因為每一家公司的薪酬制度不同,有可能月薪加上各類津貼與獎金之後,會符合您的期望年薪(也有可能不會,對方公司就是最多只能用這樣的敘薪聘您)。

錄取通知給您,由您決定是否接受,所以您是可以主動去電詢問人資或主管的。

1. 詢問的內容大致如下:
因為面試時有討論到年薪的部分,想知道正常公司營運下,除了月薪之外有無其他獎金或津貼?以目前的敘薪標準,總薪資會落在大致什麼區間?

2. 如果對方無法給出明確的回覆,或回覆結果不如您的預期,再進一步詢問有無機會爭取調整敘薪?

3. 如果對方無法調整敘薪,此時要看您是否願意接受這個條件。如果您可以接受,就進入公司之後用表現爭取提升待遇;無法接受就婉拒錄取,重新再來。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