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收到公司錄取通知,但想去同一間另一個職缺

您好,我是應屆畢業生目前有拿到公司A職缺的錄取通知已跑核薪,但幾天後B職缺邀約面試。
當下有告知邀約面試的人資,有面試A職缺已跑核薪,但比較想去面試B職缺,但人資後續回信說因A職缺已進入核薪,因此不能面試B職缺。
如果比較想去B職缺的話,是否可以委婉拒絕A職缺,然後再投同一間公司B職缺的面試嗎? 這樣在同一間司會被黑掉嗎? 非常感謝各位前輩!

回答 6觀看 4075
回答 6

Hi

如果是公司内部的職缺其實是很好安排的,但你不應該在目前的安排上做任何更動。基本上來說要先進入該公司做position A先去適應該公司文化以及了解他們undertable的不合理的潛規則,在你建立好較好的人際關係以及經驗與技巧有比較多的累積後,再去申請內調

我相信如果照上述去做會是對你最好的方式,不用覺得機運不好,好像position B late release讓你覺得被耽誤到了,其實只要是同公司,什麼職缺在某程度上都是有相關性的(或依賴性)

說不定從position A進入後轉position B會讓你工作上更順利!

我在前東家以產品開發專案組長身份進入,3個月後轉純專案,再過2個月後轉產品報價,career path是組長升襄理6個月,雖然被COVID
影響全公司停招凍升但襄理升副理也只是短短9個月,服務總共2年2個月後進入新東家是經理職位。

經驗告訴我,不要太去計較position or title,認真做好你的工作,做人多少圓滑一點,機會自然會到(say, position or title or better companies... etc)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是同一間公司的話,你可以先做A職缺,上手歷練個幾年年資歷有了,再申請內轉B職缺。

您好,

有可能A職缺的人資和B職缺的人資是同一個人,這樣他已經告訴您不再作安排了。

同時B職缺還不一定會錄取,到時候落得兩頭空,建議倒不如先把握A職缺(其實核薪還沒有下來,嚴格說也還沒有正式確認,最好等正式的Offer ),而且既然是同一個公司,日後也有機會做內轉, 這樣是比較成熟的做法。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A B 職缺到底哪個是你未來真正想要去的目標呢? 確認後就勇敢去!

會喔!

您好:
同一個公司,應徵A職缺並已進入核薪,其他職缺的人資若知道,不再進行面試是很正常的!因為不同職缺,很有可能用人主管是不同部門的主管,也有可能同一個部門,不同工作內容。

因為你已經跟B職缺人資說,你已經在A職缺核薪中,所以B職缺人資後續回信給你說因A職缺已進入核薪,因此不能面試B職缺。

因此,若你委婉拒絕A職缺,然後再投同一間公司B職缺的面試,人資應該也不會再約面試,因為你都已經拒絕A了!而且你會讓這兩位人資及面試你的主管都覺得很奇怪!當然,也有可能他們覺得你適合A 職缺!

建議你先去A工作,然後再看看是否有可能內轉去B,避免兩頭空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