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離職的前主管來挖腳我去她的新公司,該去嗎?

前輩們好,最近我的前主管突然打電話來關心我最近的工作狀況,然後就帶到她進了新公司想要建立自己的團隊,想找之前一起合作的工作夥伴過去。過去她當我主管的時候其實教導我很多,離職主要是和更高階的主管長期理念不合,憤而離職。
她提了好幾個現在公司的缺點,鼓勵我應該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也提供給我比現有更好的薪資福利,老實說,我有些動心。
但是也覺得現在的公司和主管都待我不錯,投奔其他人好像有點缺乏義氣和工作職場倫理。
想請教前輩我該怎麼評估對自己最好的選擇。如果決定要走有沒有甚麼注意事項? 如果放棄了外面的更優渥的工作,其實我主管她們也都不知道阿,怎麼去暗示其實我的市場行情其實應該得到更好的待遇?

回答 7觀看 16279
回答 7

HI 您好,先和你分享一個小故事
記得有年離職的前夕,我和同事走在車水馬龍的路邊,在等著過紅綠燈時,同事不經意的開口說道:「你怎麼知道走(離職)出去後會更好」,當下我沒有回答他,心裡只是默默的想「你怎麼知道走出去後,不會更好」,時至今日,回頭看我還是慶幸當下有勇敢的走出來,雖然還是跌跌撞撞了一番,但因為有當初的決定,我找回工作的熱情與自信。

對於您面對到的問題,建議如下
1. 如果你對新工作有所盼望,那新工作就是您最好的選擇,懷抱希望就是人活著的最大動力;但如果有所疑慮,有時先停下腳步,跟前主管了解詳細後再做出決定,僅慎前行也非壞事。

2. 如果放棄了外面的更優渥的工作,怎麼去暗示其實我的市場行情其實應該得到更好的待遇? →過去了就過去了!要爭取更好的待遇,我的經驗要看公司文化,有些公司會有固定考核,考核過了就加薪,或是看年資而加薪,但您的做法是「別家給我更好的待遇!,公司是不是該考慮加薪留才了」,我的經驗和您分享,只要是身為受薪階級的一天,形勢永遠是大於人的,要讓自己學習從劣勢的現狀中提煉,細緻地找出事實發生之後的契機與可能性。雖可能無法力挽狂瀾,也要讓自己盡可能站在相對有利的位置,竭力自保當下的周全。

以上,和您分享~謝謝

6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
建議評估新公司或新部門的「穩定度」,如果已經有三年以上的基礎,而且稍具規模,就可以過去,否則還是在原來公司,當然如果您屬於可以承擔風險的人,也可以嚐試看看,只是做了選擇就勇往直前,無怨無悔就可以了,加油?!

1人拍手・

1 前主管突然打電話來關心我最近的工作狀況,然後就帶到她進了新公司想要建立自己的團隊,想找之前一起合作的工作夥伴過去。過去她當我主管的時候其實教導我很多,離職主要是和更高階的主管長期理念不合,憤而離職。
2 換工作主要評估工作條件,以及公司在產業的競爭力,人員的因素屬次要。
3 提供給我比現有更好的薪資福利,工作條件跳槽有利。
4 公司在產業的競爭力,這是您的功課,評估兩家公司,規模、營業額、獲利、人員、資產,就看得出兩家的競爭力。
5 前主管,公司和主管都屬次要因素。若新主管公司有競爭力,就過去。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去新公司後如果帶你去的人離職,你還留的下來,就去。
同時和原有的公司保持連絡,萬一有機會回來的話,新的薪資是你談判的條件。在原公司要調薪一二千己經是大恩,要和市場一樣可以,拿出證據,新工作就是你的證據,否則不管你怎麼說公司還是是用現有的薪資看你的能力。
以上供你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若目前公司薪資低於行情,不曉得公司有沒有固定打KPI的時間點,可藉由詢問主管今年自己在公司的表現狀況再延伸到對目前薪水的看法,或提到自己有買房、買車、或買甚麼大筆開銷需要用錢的長遠計畫。希望存到更多錢,若主管有調薪權利,你目前也表現不錯,一定會幫你調整的。

面對前主管的邀約,建議仍舊客觀評估公司整體的狀況,薪資行情,明確定義未來的工作目標與職責,免得進入公司後與心裡所想的不同。

跟您分享我在職案中曾遇過,某人選被前東家老闆找回去,結果實際狀況與接單狀況(一進去就修了1.5個月無薪假),工作環境不佳(工作環境沒有冷氣),與原本跟他談的不同,等於是被前主管騙了,但前公司已回不去,甚是可惜。

以上經驗與您分享

1人拍手・

您好:

帶自己熟悉的團隊去新公司,是很常見的方式,同時代表肯定您的能力。

工作的本質還是回到理性的評估與選擇,
職場倫理必須考量,
至於「義氣」就是見人見智的議題了,
以下建議提供您參考:

一、未來評估
(一)兩間公司的業務能力、市場定位、未來發展等等經營條件
(二)挖角您的主管本身在公司的職位、職務的定位,以及老闆如何看待
(三)您可能的新工作職務內容、可掌握資源、未來發展等等

二、現狀確認
(一)向主管表達想爭取更好待遇的想法(可用上半年具體表現的數據或事蹟做為依據)
(二)請教主管對您工作未來的規劃
(三)了解公司未來發展走向

三、優劣分析
(一)收集上述兩項資訊後進行比較
(二)若決定離開現職,就要按照法令規定提早提出離職,做好積極完善的交接,留下好聚好散的口碑
(三)若決定留在現職,除了至少要爭取較佳的薪資待遇外,還是持續與前主管保持良好互動,或許不久的將來還有合作共事機會

祝福您未來更好!

1人拍手・

Hi
個人建議可以先想一下自己未來的職涯規劃,或許您就會比較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兩邊公司的職涯發展及未來公司發展,您都可以考量一下,投奔他人並不會如您想的缺乏義氣和工作職場倫理,若新公司對自己的未來發展的確比現在還有幫助,於原公司已經沒有東西可學,那相信為了您,現在的主管還是可以體諒。
至於薪資行情,若您真的覺得自己目前的薪資低於市場行情,或許可以趁著談績效的時候,試著與主管討論看看。
以上是我個人想法,供您參考,希望您不管選擇哪一個,都可以順利發展。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