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準備去報到的公司在網路上有一些負評,該去嗎?

今天我接到了一通錄取電話,是我上周去面試的公司。
因為我之前沒有正式的工作經驗,已經碰壁很多次的我,很希望快點有一份新工作,覺得上次面試經驗不算太差,所以就答應中秋節過後要去報到上班了。

結果我剛想說多找一些公司的產品資料來研究時,無意間發現了公司在網路上有一些負評,有些是關於部門主管很情緒化的抱怨內容,但讓我比較在意的是有些人還分享了入職後被投保的金額與薪資不符、公司有時會以奇怪名目扣薪等跟薪資福利比較相關的內容。

這些內容讓我越看越猶豫是否要去新公司報到,很懊惱自己當初去面試時怎麼不多做點功課,沒看到這些,一方面也有點僥倖心態,覺得自己進去說不定因為是不同部門不會遇到這些事情,有些分享的內容都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想請問各位前輩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會建議我去報到試試看嗎?還是建議我果斷放棄,趕快找別的工作比較好呢?謝謝大家!

回答 10觀看 5130
回答 10

從內容看起來,我覺得可以去試試。
每一間公司都會有負評,哪裡都會有爛人,公司制度或管理上沒有大問題應該就還好。
入職後被投保的金額與薪資不符,面試時有問到薪資結構嗎?
個人經驗,台商很愛搞這招,月薪五萬可能只有兩萬多是本薪,其他都是林林總總的津貼加上去到五萬,所以投保可能是本薪算,發獎金時可能也是......
不然就打個電話去確認一下。

7人拍手・

1 問題大意:您接到了一家公司的錄取電話,但在網上看到了一些關於該公司的負評,您不確定是否該去報到,希望得到建議。
2 考慮負評:首先,感謝您對新工作的認真思考。網上的負評確實值得關注,但不一定代表所有部門和經驗都會相同。
3 內部差異:公司內部可能存在不同的文化和管理風格,您的經歷可能因部門和主管而異。考慮是否可以通過詢問面試官或者新同事了解更多關於您即將加入的團隊的資訊。
4 僥倖心態:僥倖心態是一個考慮因素,但不應完全依賴。重要的是謹慎評估您對這份工作的信心,以及您是否準備好面對潛在的挑戰。
5 前輩建議:建議您找機會與現有員工或前輩交流,了解更多公司內部運作和文化的細節。他們的經驗可能有助於您做出更明智的決定。
6 做最好的決定:最終的決定應基於您對這份工作的需求、您的職業目標以及風險和獎勵的綜合考慮。如果您有其他工作機會,也應該考慮它們,並選擇最適合您的選項。
7 祝福您:無論您決定如何,希望您能找到一份滿足並有發展潛力的工作,並在職場上取得成功。這是一個重要的決策,請不要感到壓力,盡量做出最適合您的選擇。

4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重點先看自己是否缺工作?
現在快領年終了,工作職缺少。
不缺可以慢慢挑,都沒錢花了就先騎驢找馬吧。

給您參考這家公司網上員工抱怨這麼多,
如果您錄取這家,請問去不去?
祝 如意順心!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920271242041400

3人拍手・

就如您很喜歡的餐廳,也有可能有人留下負評,但是滿意這家餐廳的客人往往不會留下正面的評論。您是相信您自己還是網路上的評論呢?
如果那間公司負評不是異常的多,我是覺得您還是去報到,那些負評所描述的您只需要稍微留意是否屬實就好,說不定公司管理已經改善了或者情緒化的主管已經離職也說不定。
只因為網路上的評論,就放棄這個機會實在太可惜了。

3人拍手・

每一家公司都會有好評跟負評,主要是你面試時喜歡面試官他們嗎。整體面試環境如何?以你的年齡可以先去試試三個月。先求有再求好。逆境增上緣,在負面公司上班或許更能磨練你的社會經歷和未來管理能力。何嘗不是一件好事?一切境隨心轉,你該去的公司注定就會去,該遇到的同事主管注定就會遇到,沒有遇到怎麼會有後面的成長?

2人拍手・

如果目前需要一份工作的話, 不妨試試看.
任何一份工作, 一定有好有壞. 沒有最好, 只有適不適合你.

進去後, 多跟人接觸, 也可以直接/間接了解到公司的情形.
若這間公司做了違法之情事或用拗員工的心態來對待員工, 一般來說, 離職率應該要很高, 這也是個判斷標準.

了解這間公司的狀況後, 只有你可以決定這間公司適不適合你, 有些人要錢, 要職位, 要學東西, 要工作-生活平衡…等. 端看目前的你需要什麼.

2人拍手・

先問:那些負評是不是你要去的部門?不是,就甭想那些。

再問:那些評價,是多久以前的?過了相當時間的,就沒什麼差,主管都換人了。

1人拍手・

別想那呢多,竟然找到了就先試試業無坊,再慢慢

我覺得可以去看看,
或許你適合這環境,
不會遇到網路評論上的問題。
試看看吧~~

1人拍手・

您好, 通常這是很容易出現的現象, 畢竟當初一開始可能沒做好完全的功課, 或者這是你很早期拿到的offer, 因此決定選擇報到.

而現在網路資訊很多, 因此決定報到後收集到的負面消息更容易被看到, 網路上通常只有酸民或不開心的同仁提供的負評,而且可能是少數,再好的公司正面評價大概少有看到,因此我建議您不要被負評所影響。

但至於你提到的一些人資制度, 投保內容, 這必須要要進公司才知道, 建議您可於上班第一天辦理報到手續時, 跟人資詢問清楚, 如果對方無法說明清楚或與事實不符, 再決定是否完成報到程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