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第一份工作幾年算久?

1.您好~我在診所工作,工作職務是助理,每天時間不固定(早晚班一直輪)的配合診所上班,慢慢的時間也過10年了想換換跑道轉轉,會有一種害怕的感覺
2.請問第一分工作做了十年值得嗎?從來沒有換過工作地方

回答 5觀看 872
回答 5

您好,

我覺得值不值得, 開不開心, 只有您心裡最清楚。
我前陣子面試一個工作, 總共談了5關7個人, 7個人面試官裡, "最短"年資是16年, 最長的是30年, 好好的在一個地方待著, 不是什麼問題耶~

換一份工作的成本很高, 我個人不鼓勵為換而換, 換工作就兩種情況
1. 現在的工作很糟, 有推力讓你離開, 騎驢找馬
2. 外面的工作超讚, 有拉力挖角你, 讓你走
如果對於薪資、福利、工作內容跟發展, 都沒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 也沒有看到什麼更好的機會, 你覺得錯過太可惜會後悔一輩子, 那就好好待著, 穩定是好事情~

重點來了
★★★你可以"選擇"不要換, 但不要讓自己"沒有選擇" , 所以只能留下來。

待下來的同時, 好好思考自己的職涯備案是什麼? 保持著一個居安思危的心態, 幾個建議:
1. 維持一份最新版本的履歷表、自傳
2. 每隔幾年就研究一下104的工作, 甚至應徵一兩個試看看自己的市場價值
3. 跟周邊的同事, 鄰居, 廠商, 維持良好的關係, 了解他們在做什麼, 想看看自己能不能做他的工作, 比如醫療用品廠商的業務, 隔壁診所(店家)的助理, 同診所的護理師...

以上, 提供您參考。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我覺得不妨嘗試換換工作,換換心境,但是在換之前我建議應該先準備好,準備下一個工作的專長,透過各種不同的學習,這樣轉換才有意義,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第一份工作10年確實是很穩定,可以思考轉換跑道的原因,以及希望下一份工作的條件,有機會面談時可以做個比較,或許會更清楚是否有需要轉換哦!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在診所工作,工作職務是助理,每天時間不固定(早晚班一直輪)的配合診所上班,慢慢的時間也過10年了想換換跑道轉轉,會有一種害怕的感覺。第一分工作做了十年值得嗎?從來沒有換過工作地方。
2. 第一份工作幾年算久,7年算久,您都10年了,轉換跑道正常。
3. 第一分工作做了十年值得嗎,當然值得,您所具備的診所工作能力,是一線診所醫護助理人員。
4. 考慮要換的跑道,找到確認後再提離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針對指定回答,分享想法如下:
第一份工作做10年可以說是非常穩定,如果喜歡目前的工作,建議可以深耕,針對需要加強或喜歡的項目深入學習,拓展專業領域的實力與競爭力。
如果不喜歡目前狀況,或是想要有多些不同的挑戰,想好未來方向之後,必須培養好相關技能再轉職,會更加順利,履歷持續更新,盤點自我。
如果還沒想好未來方向,建議不要急著離職,尋找一些自己有興趣的課程或是技能學習,開拓不同視野幫助自己釐清思緒。
以上提供參考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