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轉職時 是否能誠實解釋離職及應徵原因?

大學畢業約3.4年,皆從事百貨業,前陣子受疫情影響,轉職時遇到了一些狀況,導致失業一段時間,但目前已找到百貨正職工作,會找目前這份,是因失業時間有點長,希望至少能先有一份正職工作,目前做了幾個月雖然薪水不錯但不是那麼有興趣,並且之後想投的職缺是非百貨業的櫃檯(有分早晚班 但下班時間不像百貨這麼晚),原因是不想再那麼晚下班,雖喜歡服務客人,但厭倦了每天被業績所逼的感覺;當面試官訊問為何離開百貨時我能朝哪個方向美化我的答案呢?以及該如何解釋新的工作內容更簡單 薪水更低 為何想應徵呢
麻煩大家幫我解答了 非常感謝😭

回答 4觀看 1919
回答 4

您好,
首先肯定您有很好的邏輯思考,能先有工作比較好找工作,再來也能超前佈署,準備下一個工作,很棒👍!
前面老師分析的很清楚了,足以應對主考官,這裡我想分享的是職涯發展的規劃,它是有連續性和故事性的。
連續性才能累積相關的經驗,在專業上才能鍛練成更專業,更能服務客人,更想得透徹,更能做到整體的考量。
故事性才能感動人,甚至主考官,只要是正向,向上的。因為您一定是有正向的理由不喜歡晚回家,一定有正向的理由喜歡單純而且薪水低的的工作,意思是要先能説服自己,才能説服別人。
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1.求職成功與否,關鍵是本職學能與職缺的匹配,其他的個人興趣/因素、經驗過往,其實略次要,除非是交通時間超過90分鐘等可能影響你工作品質的外在因素。

Q1.當面試官訊問為何離開百貨時我能朝哪個方向美化我的答案呢?
1.如你提,想兩班式,不喜過晚回家。
2.喜歡服務、但不喜歡每天被業績所逼
你提的這兩個原因,看不出有明顯不妥或會引發負面聯想...

Q2.該如何解釋新的工作內容更簡單 薪水更低 為何想應徵呢
1.覺得這種簡單,挺有趣,從簡單中去達成服務客戶,也是專業。
2.薪水跟工作內容是對應的,但我還是樂於為這簡單的工作加值優質服務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正常上下班的工作,薪資其實都不會太高。只要跟面試主管表示您很淸楚這樣的工作會是這樣的薪資,加上您個人不想常態加班的需求,應該都能獲得諒解才是。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首先,要確認的是正職的工作是您必然的選擇,而希望的工作領域是您要思考的問題,您曾經歷的百貨服務業,服務時間與業績壓力的確是很多職人想轉行的考慮重點,因此,當您已經設定輪班值勤制度與有業績壓力的工作將排除在未來的工作選項中的話,那麼,您在職缺上的選項也應該是您期待中的工作才是,這部份建議您能夠確立方向而行之.
2.當您能夠有適性的工作面試機會時,如何美化面試官提出的問題的答案?我的建議會是,請將自己最善長最優勢之處得以發揮在期待的工作特性的企圖充份的表達出來,而對於為何離開前職?對於畢業3年都在百貨業服務的您來說,已然有服務業的基本應對技巧與服務禮儀,更有銷售商品的實戰經驗,這些經驗對於轉職到任何領域都會是加分的,我不建議您回答不喜歡太晚下班或者厭倦了每天被業績所逼的感覺的負面說詞,每一份工作都有每個業態自成的行業規則,當您身處其中也應該用心體驗並付出才能獲得工作上的經歷練,將他當做下一個職場的基石面對不同的職務挑戰時,我認為不論在處事上或者在人和上都會有助益的,更可以在面試時充份展現您的正向思維與企圖心贏得面試官的青睞.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