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從畢業至今的時間都是在做服務業的工作目前想轉換內勤跑道~

1.畢業於私立知名大學從畢業至今也有3-4年的工作經驗,這幾年都是待在連鎖的零售業中做門市人員(目前待業中),在過去早晚班的輪替工作環境讓身體的狀況也變得不是很好,透過待業3個月的時間讓身體休養目前也漸漸穩定的復原中,基於身體的因素,思考過服務業大多都是需要輪早晚班的,流動性也高,深怕如果在去尋找下份服務業的工作,會再次讓自己的身體的狀況又復發,想說找個公司比較穩定一點的上下班時間的職缺,讓自己的身體負擔小一點也能好好繼續調理身體狀況,但過去都是服務業的工作經歷也沒有較特殊的專業技能,又偏向公司較有穩定的上下班時間又能府合與人群有較多互動的公司職缺,目前有想到除了總機或是接待還有沒有適合的職缺是比較能府合服務型基本盤的公司職缺呢?還是應該留在服務業呢?
2.過去有上過半年的職訓(行銷課程),想說還是能先試試看行銷助理類型的工作呢?但又不確定己有沒有辦法勝任這份工作(碰的時間較少)大多都是在做門市銷售的工作

回答 7觀看 763
回答 7

您好!
謝謝您的指定回答。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恭喜您能理解並找到未來職涯發展的自己,很值得幫助與鼓勵。
2. 我會建議您,用歸零的心態寫出履歷重點,描述過去的經歷與個人學習到的成果。
3. 綜合現今穩定且願意接受非本科系的職位來說,我會優先建議半導體業的廠商這樣的職務與公司,您可以搜尋半導體、廠商、供應商。若一般來說,男性與女性都有適合的工作,態度當然是首選,加上您的年紀也還在期望之內。
4. 開始行動吧,完善您的履歷,然後進入104診療室,找幾位前輩幫您診斷並找出亮點,增加面試官看到並提高邀約面試的機會。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早日轉職成功!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建議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一下整體履歷比較能給出客觀想法,也可以找我!每項職務工作內容不同但做事態度都一樣,萬事起頭難,若您已上了職訓的課程,履歷上可結合過去服務業對於行銷相關的經驗,要入行應該不難,畢竟門市銷售也和行銷有關,如何將好的產品推銷展示,您應該缺一個機會而已。
沒有人能告訴您能否勝任一個工作,但要看自己的決心如何,不輕易入職也不輕易離開,至少要給每個工作長一點累積經驗的時間,這很寶貴。
提供您參考,如有其他問題,隨時留言!

1人拍手・

建議您找個時間靜下心來找出自己天賦熱情,興趣,能力交集的領域,就是最適合你的工作! 能夠發揮自己的天賦才能的工作,自然有高度熱情,辛苦也無所畏懼,那就是最快樂也最穩定的工作。

同時可以透過專業測評來輔助找出適合自己的工作,104的網站就有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兩個做法,一面加強行銷的專業訓練,多做幾個作品集或行銷成果,一面繼續找行銷方面的工作,這樣繼續職能加強的同時說不定就可以找到工作了,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目前辦公室職位對你有利,或坐辦公室同時跑來跑去的業務,我之前做店員辭職去台積電坐辦公室,沒人幫我,自己投履歷自己轉職成功。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別把路侷限成只能做總機。

首先你要寫出來這四年間,你最拿手的技能是哪些?你需要自信一點,告訴自己很勇敢,很優秀,我可以的!

你適合:零售業公司的職位,辦公室的客服部門,零售業務部,百貨業,好市多(大賣場)辦公室職位,比較高端精品的門市(商品價格比較高的)

一切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可以試試以下職業適性測驗,或許從結果可以發現其他可能性。您能為自己想到總機或接待,其實可以試試看。這類的工作,有機會接觸到公司的總務,或許未來有機會轉換。
至於行銷助理,會需要有一些美編技能或是策略面的想法,若是過往比較少接觸的話,就要看您是不是點子比較多的人?若不多,做起來就會比較辛苦一些。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若您是待業超過六個月或109年退役,且未滿30歲,目前無工作無學籍,可以到就服站詢問青年職得好評的方案,協助您尋找職涯,或是運用ys青年職涯中心協助您。
另,因從內容無法較為清楚瞭解您的學經歷、工作技能,建議您可以使用履歷診療室,請顧問協助瞭解您的狀況,若是要做行銷相關職務,要如何呈現個人優勢。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