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當電商客服,再內轉行銷企劃的機會大嗎?

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
想往企劃或業務性質的方向走
期望薪資三萬

這幾個月投很多電商或彩妝的企劃 但基本上都沒消息
或者核薪都低於三萬

最近有收到一間知名電商的offer
職稱 客服
薪水 30000
輪班 早晚班
(有晚班津貼150/天)
地點 離家3km
年終 一個月

當初有應徵企劃和客服(丟履歷)
面試時有提到 更想做企劃
但沒經驗 較難錄取

人資表示之後有機會可以內轉

但想問各位前輩 當電商客服再轉企劃的機會大嗎?

還是該放棄此offer 再找新的職缺
因為怕客服沒什麼發展性

但上網查公司風氣不錯 因此很猶豫😔

回答 6觀看 990
回答 6

您好:
我們常聽到”先求有再求好”,這句話不是非要屈就的意思。而是先以目前較符合本身的強項、優勢、經歷媒合到工作;若想爭取其他職務或跨領域,可以趁工作閒暇之餘進修或在原公司內轉。

至於內轉機會多大?端視公司的內轉機制,就跟求職一樣,有職務招募條件、遴選制度。

換個角度想,假設有決心,也付出行動充電該職務相關知識。而客服崗位能接觸到顧客,發揮積極的工作態度將顧客需求回饋給公司,甚至進一步提出解決方案等。(行銷也是在針對目標族群(顧客)提出最適方案)
倘若到時無法內轉,因而累積解決問題能力,讓人看到積極任事的態度,也會給企業好印象;或趁機也看看多瞭解企業內行銷企劃單位的工作範圍跟狀況,更深入瞭解您可以再充實的方向。

從產業+職類的角度思考,客服不是心中嚮往的職類,電商產業是嗎?如果是,先進去再透過內轉也是可考慮的選項之一。有心要內轉,進去後的本業(客服)要顧好之外,也要多投資自己瞭解行銷企劃職務內容。就好像在學要轉系,仍要保持原科系的上課狀況跟成績水平然後從轉系評量中達到轉系成功的目標吧。

再換個角度思考,就您蒐集嚮往的行銷職務的招募內容,以及這段時間求職的狀況檢視一下。若不接受這個客服職缺,還需要多久可以找到”工作”?經濟上是否會有困難?若沒有困難,仍可慢慢找的話,評估一下可以等待多久?針對企業的招募條件還缺乏多少比例?若仍一直缺乏,是否有其他行動,例如進修;或調整投遞策略,滿足職務條件符合度較高的媒合機會較大。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2人拍手・

客服起薪好一些, 因為屬於可以馬上幫到公司的工作,
企劃沒有經驗一開始會比較低, 但長期來說確實比較發展性, 當然客服也有客服的職業規劃, 但如果你想做企劃, 有兩種選擇, 一個是從助理開始做起, 薪水可能會很低但就是一個累積經驗的過程, 做客服要內轉不算太容易但如果你在公司做了一段時間 (6個月到2年), 對公司文化以及也累積了一些初入社會的一些經驗, 那其實也會比現在好.
第一份工作真的是最難的, 因為幾乎大家都是沒任何經驗, 分享一下我自己在找時, 站在hiring manager的看法 - 畢業生就是進來自己從頭教, 然後如果是做了2年的人來找工作, 我對累積的行業經驗不是很在乎 (就是是否有相關行業經驗), 但主要就是期望至少有一定社會經驗了, 在學習後續的一些事情上會更快.
另外就是好公司也很重要, 因為好公司的一些培訓機制也會好一點, 而且電商還在快速增長, 公司也還會繼續擴大, 這對你未來要內轉也會是一個比較有利的點, 祝福, 加油.

您好
客服可以磨練待人接物的技巧,其實我覺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如果你不知道消費者的需求,也沒有辦法做出打動人心的行銷企劃案喔,所以我建議如果公司制度好,其實從客服做起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喔。

先有再求好,心裏會比較踏實

您好,
可以先去工作,嘗試內轉的可能性,再來判斷是不是還要另外找工作,有些公司有些單位沒有真正的嘗試是比較難知道的,加油💪!

嗨你好:
我覺得…
方案1:
我支持你先去知名電商當客服,這是個好機會。
只是,你進去後,可以擬訂計畫,例如step1先熟習客服工作,過試用期。
Step2 詢問企劃的工作需要如何內轉,可以問問人資或企劃同事,盡量找機會聊天。
Step3了解想內轉之前可以去參加那些線上or線下課程進修?
Step4 接下來你會知道,你的去留。如果這家公司不如預期,沒有像當初人資說的,有內轉機會,那麼你可以離職,但這段經歷也會給你歷練,因為電商客服會訓練到效能和EQ,對之後的工作應對進退也很有幫助。
方案2:
其實,若你有看新聞,我記得今年的畢業生平均薪資是28K,意思是說,如果有電商或彩妝企劃願意給你學習機會,就去啊。
以我為例,我畢業也領過28K好幾年,那又怎樣?這就是台灣目前的經濟窘況啊。業主願意讓你帶薪學習,師傅手把手教你入行,已經是天大的恩惠,要珍惜喔。
你才剛畢業,先不要要求太多薪資,用學習心態,不管選擇方案1or2對你都好,因為沒有白走的路,只要知道熱愛的領域是哪裡,你的內心聲音會不斷提醒你前進,終究會抵達目的地的。祝福你囉。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