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該換個公司發展了嗎?

大學會計系肄業,出社會做過林務局約聘、補習班導師、機台操作員,因為車禍後眼睛受傷所以換跑道,做了一年生管助理後覺得不合適,所以現在在加工廠做品管/品保做了5年,因為覺得專業不足(航太零件加工),所以有去進修iso9001內稽課程、工廠生產與品質訓練、量儀檢校管理訓練,今年也通過CQT考試,明年打算要進修CQE,可是目前的公司薪資只曾小小的調過1k(30k),加上公司經營績效年年下降,請問各位先進前輩,36歲的我該換個環境了嗎?

回答 4觀看 1403
回答 4

您好:

我覺得可以思考不在於你該不該換環境,要換個思考是:你目前是否有足夠的能力換到你想要的環境?

否則沒有人可以給你明確的答案是否該換。現在大環境變化確實很大,手邊工作也卡著危機,你一樣必須穩住重新思考先後順序。

我覺得你很棒的是一直有進修的意識,若有進修下一步的計畫,就要思考哪些產業可以用得到?是不是考到了什麼就基本上有哪些公司或產業比較容易會需要這方面人才?上下游廠商、同產業及不同產業的加工廠到底需要什麼的條件?是否可以靠介紹?你有多認識一些其他同業的?或是課程中除了考照還有哪些人可以多讓你了解產業需求?

然後好好的調整自己的履歷,從中找到自己的出路。加油~

1人拍手・

邊工作邊找工作,永遠是不二法則

您好,
做過太多的行業,隨著年齡的增加,專業年資卻增加不多,這也是為什麼薪資沒有增加的最主要原因。
所以建議今後要把品保當作你職涯發展,累積經驗的主要專長,往上提升,換公司,換品保更高職位,但要避免再換其他的職能。

以上供參考,加油💪!

您好,想跟您說聲辛苦了,也希望您一切都好
有關於專業、年齡及產業發展性的問題的確很值得進行思考。
幾個問題想讓您先行思考一下
1、目前業內,跟您一樣具有相關證照、年資,其薪資、升遷制度是否比現有公司好?或是差不多?若是比較好,遴近是否有相關公司可作為應聘?
2、您是否已準備好轉職或跳槽的勇氣?
3、若不轉職,您預估貴公司可在維持多久?
4、若轉職,其待遇更曹是否可以接受?
5、若轉換跑道,現有經濟可支持您多久?
轉職或跳槽的部份,且走且看,在工作時間也不要浪費時間,多增強自已的相關技能,有機會就去試,以上建議
加油,祝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