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補習班工作是否該堅持】24歲、中文系畢業、英文極差。

24歲,沒房沒車沒駕照,曾在區公所約聘過一年(安心上工)、做過店鋪美編,科系中文,會PS(非科班,自學)。
  目前在補習班做國小一二年級老師,目前是做了兩個星期,想辭職,又害怕太快辭是否會讓之後應聘的公司覺得印象不好。
  想辭職原因有三,其一是害怕沒有資歷累積;其二是壓力太大了,家長與上司壓的喘不過來;其三是從五月中開始,不停在生病,先是A流之後二陽現在重感冒都是好了沒一星期又病。
  補習班除開上班的八小時,午休不固定、下班不固定、回家後還有許多隱形加班(如思考孩子狀況製作報告、暑期課程PPT、才藝課教學計畫等)。
  但又很害怕辭職後就找不到工作,故想聽聽前輩們的意見。

回答 3觀看 1295
回答 3

1 是一位24歲的中文系畢業生,目前在補習班擔任一二年級的老師,但想辭職的原因有資歷累積、壓力過大和健康問題等,同時也擔心辭職後找不到工作。
2 您剛開始工作兩個星期,考慮辭職是一個重要的決定。不過,您的擔心是正常的,許多人在職場上都會遇到類似的困惑。您的決定應該考慮個人情況和未來發展。
3 首先,資歷累積是一個重要的考量因素。如果您覺得在補習班的工作無法提供您所需要的專業發展和學習機會,或者覺得該工作與您的興趣和長期目標不符,辭職可能是一個合理的選擇。
4 其次,壓力和健康問題是您想離職的另一個原因。如果您感到過度壓力和無法應對,這可能對您的身心健康造成負面影響。您的健康應該是您最優先考慮的因素之一,而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對於您的幸福感和專業發展也非常重要。
5 此外,您提到在補習班的工作時間不固定,且還有許多隱形加班。這樣的工作條件可能對您的生活造成影響,而且可能讓您難以平衡工作和個人生活。在考慮辭職前,您可以評估一下工作條件是否符合您的期望和需求。
6 最後,您擔心辭職後無法找到其他工作。這是許多人在離開一份工作時的常見擔憂。然而,您的中文系背景和其他工作經驗都可以作為您找到其他工作的優勢。請保持積極的態度,繼續尋找符合您專業和興趣的職位,並準備好展示自己的能力和價值。找到新工作再辭職。
7 祝福您在做出決定時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道路。

3人拍手・
2人肯定

只有兩週如果如果覺得無法執持這工作, 那就快點離開吧.
兩周的工作經驗頂多履歷上不擺上, 畢竟對於下一個職方來說這工作經驗的資訊難以參考.

但辭職之後就會面臨到同樣的狀況, 不知道你對於之前碰到的困境有什麼準備呢?
辭職不是問題, 而是沒想好下一步就行動, 就會讓自己成為被動狀態, 這就會是個麻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新工作都會經歷一段適應期,因為所有的事情都第一次接觸,難免會壓力比較大,建議給自己多一點時間調適,再努力個半年看看。換工作還是看自己的競爭力,如果會擔心後續求職不順,那更應該在這份工作努力看看,短暫的工作經歷對履歷以及後續找工作都滿傷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