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不給實習生薪水,說是讓他們有學習的機會!不認同該怎麼辦?

如題,大家的公司請「實習生」會不會支薪呢?

我是覺得應該要支薪才合理!但公司主管和老闆卻都說沒預算,沒有辦法支薪。說什麼這是「讓同學有學習的機會」,為什麼要支薪?

重點是,他們還硬要把這個「招募暑期實習生」的工作指派給我!我整個招募得超心虛的啊!!

更誇張的是,我們公司要求請的實習生,都要在暑期的「週一到週五」「全職工作」。然後還「沒有車馬費」!而且,他們要自己去幫公司做行銷推廣,而且公司不會給他們任何行銷預算。

我最近真的是...
面試實習生都面試到很心虛,覺得非常對不起他們。每當被同學們問到「薪水 & 補助問題」,我都只能很尷尬的說 “都沒有”。

看著面試同學們,那些熱切的眼神、那麼努力的樣子,我真的自己良心過不去啊啊!!

認真求解~~

回答 2觀看 1162
回答 2

您好,不支薪就寫明,一來過濾掉沒意願的同學,二來比較不會有一些負評在Dcard、PTT等地方流傳。而且您目前的做法,只是在浪費彼此(您跟同學)的時間。過往我在做招募時,也有找過實習生。老實說不支薪的話,同學意願真的頗低。但或許產業不同,會有不同的結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面對公司出現您覺得「無理」的決定,您能做的就是「確實執行」然後結果「忠實呈現」,讓結果改變老闆的決定。 您也可以在公司做決定之前,跟公司提意見,不過,這種情形,您要惦惦自己的斤兩。所以建議如下:
(1) 不支薪應該要寫在招聘廣告上,也要把公司能夠提供的學習或物質條件寫上。
(2)作好投放廣告,招聘,面試的實際統計結果。
(3)實施兩周後把統計結果跟老闆回報,提上建議(如有)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