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場媽媽錄取率真的比較低嗎?

1.業務助理/行政助理/總機  面試要特別注意什麼?
2.是因為結婚+有小Baby所以才不好求職嗎?
3.小朋友托嬰 對求職是有影響的嗎?

回答 5觀看 1393
回答 5

您好,

回覆您的問題如下:
1. 業務助理/行政助理/總機 都是行政類職務,面試時注意服裝儀容,穿套裝,(裙裝褲裝皆可),不要露肩、露背、露胸,端莊為主。對於面試官的問題,回答表現誠懇自然大方,面帶微笑,避免太過緊張。這些職務需要的人格特質是細心耐心和責任感,您可以適時的主動表達自己的性格可以勝任。

2. 結婚有小孩其實不會影響求職,在此的爭議可能是,若職務上需要加班時,您是否可以配合? 所以您要詢問公司加班的機率高嗎? 有些公司不鼓勵加班重視工作效率,但有些公司有加班文化,很難改變。

3. 小朋友托嬰,時間到了您就要去接小孩,跟上述第2點一樣,還是在下班時間必須準時離開,能不能有時間的緩衝。這點您可以再自己想清楚。

職業婦女如果在家庭和工作的時間分配可以平衡,對求職就沒有影響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1.業務助理/行政助理/總機 面試要特別注意什麼?

👉 業務助理/行政助理,要特別注意經驗的整理,像流程、應用軟體簡述要有重點,而且要有邏輯、簡潔的回答,總機要口齒清晰、反應快速,能適切的處理問題。

2.是因為結婚+有小Baby所以才不好求職嗎?

👉 只要能適當的安排,不影響正常工作時間,企業主都會接受,但重點還在於經驗是不是能滿足職缺單位的需求。

3.小朋友托嬰 對求職是有影響的嗎?

👉 要看工作時間能否有彈性,和接小孩的時間能否也有也有彈性,二者能互相配合就不會影響。

妳好,謝謝妳提出求職問題。
首先,我覺得對求職媽媽是否有偏見,我覺得要看公司文化,職務和職位。
1. 首先,在性平法下。公司是不能因爲某種身分而不與錄用。
2. 有些工作,反而覺得有育兒經驗,更好。例如嬰兒產業相關,或是需要比較細心,會照顧人職務。
3. 有些工作型態很固定,不需要常常加班的,也適合職業媽媽。

應徵行政助理。很重要的是看細心度,面試前ㄧ天,再次去點確認時間地點,表示,妳能安排計劃。提早10分鐘到,面試時要注意禮貌,要先問坐那個位置。雖然應徵助理、也要先研究一下公司,在面談時表示你很積極,有先做工課。

以上,希望有幫到你。

1.業務助理/行政助理/總機 面試要特別注意什麼?
A:
1.我會注意對談的反應,看邏輯力好不好,因為我碰過我問A,面試者回答B,我們對話搭不到一個共通點。
2.技能:基本OFFICE操作要熟悉,如果不熟代表在學校並沒有認真學。
3.職缺要求的語言及語言能力:會挑選這個職缺所需要的語言,也會希望面試者有這個語言的能力,起碼普通等級要有。
4.儀容:整齊乾淨 不能穿夾腳拖,
2.是因為結婚+有小Baby所以才不好求職嗎?
A:
這個問題我個人不會因為結婚生子就覺得不適合,但是終究家庭孩子還是要安排得當,碰過一位同事因孩子及家有老人家要照顧,經常性請假,導致產線上主管抱怨,人員短縮,這樣狀況我們就會考量是否還要繼續聘僱這位。
3.小朋友托嬰 對求職是有影響的嗎?
A:托嬰,要慎選。但是如果工作有固定會加班較晚時,要先談清楚,延後接孩子通常要問清楚最晚到幾點?要多付多少費用?要不就是跟家人商量討論一下,對於接送孩子問題可以分配處理。如果這些都能妥善處理。基本上對於求職就不是那麼影響。最怕是面試講得是沒問題,任職後一堆問題。所以,面試還是要坦誠說清楚,
以上是我個人建議 提供參考謝謝

您好,不管是企業控管員額,或是大環境影響企業不好找人,企業都期望員工是可以加班的。有小朋友的話,若是先生不幫忙也一起接送,那勢必天天準時下班會是職場媽媽的訴求。這樣的訴求跟企業的期望是相違背的,所以企業在錄取上就會有很多考量。若是先生能幫忙或是托嬰可以到很晚,這些都是在面試時能跟企業說服的點。
面試的點要注意的是您的需求與公司的期待是否有一致?若不一致,勉強報到很快就容易陣亡。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