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準備日文最高級檢定期間的過渡期工作,該選擇什麼才好?

本身是嬰幼兒系畢業,剛結束日本飯店服務生的工作回台,本想找能夠使用日文的工作,但現在的我語文證照還不到最高級,在準備考試中,這過渡期的工作反而不知該往哪個方向找(因為要租屋只能找正職)?
我只有過托嬰跟課輔經驗是較長的經歷,再來就是日本的飯店工作了,但是本行不想去碰觸了, 希望前輩們能給個指引
過渡期的履歷沒有目標也不知該怎麼寫才好

回答 6觀看 3955
回答 6

您好,

最簡單直觀就是延伸前一份工作
去找中大型飯店的工作,甚至找比如偏日式服務的大型飯店,保證他們大歡迎。
1.擔任過日本飯店服務生的工作,您懂日式、懂飯店、懂日式服務,錄取機率較高
2.雖然目前還沒開放,但開放後有機會接待日本客戶,略略用點日文,比沒有好

第二個想法是找需要日語的工作,日商助理工作,台商日本線業務助理等,需要略用日文,但不需精通,沒有N1沒關係,日語選中等或精通 +日文自傳或履歷,還是會有面試機會。

最後,我個人覺得最好的是 往未來要去的方向找,找同產業職稱,但門檻較低的工作。
比如未來想找 日商科技業 業務開發工作,那現在日語不夠好,就先找 台商科技業 台灣業務開發,一樣是科技業,或許找小家一點,有相關經驗墊檔,未來要轉換就很容易。

我蠻同意上面前輩說的,證照只是一張紙,充其量是增強自己的信心,我有遇過日本留學回來的,也不需持N1證明自己會講日文,您有在日本工作就基本上就是證明日語精通。
假設日語聽說讀寫都有一個程度,可以接聽電話,回覆信件,就直接開始找使用日語的正職工作,因為工作有用,到時候考N1也絕對有幫助。

以上,祝您好運

3人拍手・

一般來說,專業證照是30歲以下,工作資歷尚淺的能力佐證。你在日本工作過,如果是應徵日文相關工作,理應實戰力夠直接應徵,通常對方也會以日語跟你面試,或要你用日文自我介紹、拿一篇日文報導請你翻譯等等驗證,頂多是證書下來後,才有日語專業津貼等等。

所以,現在就直接找工作了,如沒有方向,就
1.以職場上會看上自己那些能力,以該關鍵字下去搜尋工作
2.以自己想做啥、或是朋友親戚做哪些工作挺開心去反找
3.如上述都無感,那就從每日新增工作,花個一周每天一小時去爬,每個從新增工作去了解就業市場有哪些職缺、先心裡有個底開始

1 想找能夠使用日文的工作,但現在的我語文證照還不到最高級,在準備考試中,這過渡期的工作反而不知該往哪個方向找。
2 找日文客服人員,您有日文的基礎,也有服務客人的經驗。
3 找日文工讀,短期,有多餘時間準備N1。
4 找日文助理,處理一般行政作業。
5 祝福您。

您好,
日文證書只是一個輔助證明而已, 除非用來教日文需要分等級,否則一般日常工作的日文應對,在日本工作過,早就沒有問題了吧!?

台灣也有很多接洽日本觀光客的飯店服務,旅遊服務,甚至貿易業務的往來,多是需要精通日文的工作環境,建議可以往這方面努力,加油?!

您好,

本行不想踫觸,應該指的是嬰幼兒系?
如同前面前輩所回覆了,順著往下走的話應該是往「可以用到日文的服務業」

因為從問題中看不到您對於服務業的喜好如何?若喜歡就可以往服務業走,而您幼保科系的背景來說,對於用人主管會是蠻好的選擇(感覺上對人很有耐心)

若不想要走服務業,就可以走後勤或業務助理(可以用到日文)也建議您可以進修一些基本的商業知識,這樣在找工作時也可以說明自己的進修計畫。

祝福您。

您現在應該有N3、N2吧
搜尋N3、N2
更多條件>>日文
排除條件>>踢掉不喜歡產業

祝福您考試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