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3歲只會日文,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目前在職中,已經提了離職。現在33歲的我只會日文,有日文一級檢定、有在日本工作、台灣日商工作過的經驗。做過飯店櫃台、旅行社日文客服、日商的人資,不知道接下來自己還能做什麼工作。
最理想的狀態是可以用到日文做自己想做的工作,我自己想當主持人、或是拍影片當youtuber、或是做訪談節目主持人,但是找工作以來,一直都無法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再加上現實生活也不能容許自己待業時間太久,已經不想因為為了求一份工作而工作了,否則下次一定又會再次離職,落入找工作的循環。
不知道有多少學日文的人跟我有一樣的困擾,希望在這裡可以得到一些建議以及方向。

回答 6觀看 2770
回答 6

您好,沒有想好後路就毅然決然離職,對您未來的職涯沒有加分。您想做的Youtuber之類的,都應該利用還在職的期間去培養、摸索,然後從副業開始。
等到進入軌道,才提離職,就不會有現在的恐慌。
我也只會日文,但工作的樂趣、熱情是要靠自己自己去挖掘,而不是等著老闆下指令。既然已提離職,下一份要找有相關經驗的才比較有機會。再趁著工作之餘磨練自己的第二專長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在104打"日文"有八千八百多個職缺,如果打"日商"有兩千多個職缺。

語言專業能做的工作實在太多了,類型差異很大,
可根據您的所在地再慢慢篩選喜歡的工作內容,
需要自己花時間找。

祝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eyword=%E6%97%A5%E6%96%87&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asc=0&page=1&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1人拍手・

跟日文相關的工作有很多吧!

要不要先上網查一下

如果要跨業結合 學人資 學職安 學...

還可以因為你有很好的日文能力 到外商公司去

要走補教 教育這一塊也可以~~~

想怎麼走 就看你怎麼規劃

事前的資訊蒐集 很重要

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您不只會日文,您還有在台商、日商工作經驗,這些都是歷練的累積,請不要太低估自己了。

盤點自己的核心技能,就是可以靠它生存的技能,例如語言、建造、分析、創意、協調、服務...等。您除了語言,必定還有溝通協調、服務...等,至少有一項,多出來的就是加分項,也就是您可以運用的技能。加上個人特質,例如主動積極、勇於嘗試、具同理心...這些優質的特質都要列入履歷自傳中,您的優勢就呈現出來了。

別因一時找不到喜歡的工作就否定自己,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 3歲的我只會日文,有日文一級檢定、有在日本工作、台灣日商工作過的經驗。做過飯店櫃台、旅行社日文客服、日商的人資,不知道接下來自己還能做什麼工作。
2 主持人,104職缺有644個,可以搜尋看是否有合適的。
3 拍影片當youtuber,走到網紅等級有收入,前期1、2年的投資,需看財力深淺。
4 無法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再加上現實生活也不能容許自己待業時間太久,這是生活的tradeoff,對每個人都是公平對待,已經不想因為為了求一份工作而工作了,想不想不是問題,問題在沒工作能撐多久。
5 可以找日文相關工作,有收入,工餘之暇完全投入拍影片當youtuber,走到網紅收入等同正職收入,轉行當專業youtuber。
6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其實您一開始敘述的工作都是日文和工作結合喔,所以您的意思是這些工作並不是您想要的工作。這時候您就應該要好好靜下心來思考一下,您真的想要做的工作是甚麼?

您有說想當主持人、拍影片當youtuber,或是做訪談節目主持人。那您為了做這些工作有做好甚麼樣的準備嗎? 如果短時間沒有辦法先應用到日文,但可以先歷練這些工作經驗,您願意嗎?當主持人應該要有甚麼樣的條件,有那些不符合的地方您加強了嗎? 如果要當youtuber您已經準備好您要的設備了嗎? 您想做的主題是甚麼呢? 會說到那些主題呢? 要不要寫腳本呢? 想當訪談節目主持人,那您本身該領域的知識是否淵博呢? 我想有很多很多的問題需要您去思考與規劃。

在踏入前還有一點您需要考慮清楚,因為您目前沒有您理想工作的基礎,所以您初期一定會遇到您投入的錢比您賺到的錢還要多很多的問題,這是您自己可以承擔的嗎? 我想這是最現實的問題。

日文能力可能是部分職缺很重要的條件,所以對您而言這會是一個加分的選項,但其實語文能力也只不過是職場工作中小小的一個工具而已。職場中還有很多歷練的地方,我想絕對不會單純只是求一份工作而工作,您想做的也是面對人群的工作,也需要很強大的專業能力,我想這也會是你在過去職場上可以從不同角度學習到的。

提供各種角度的想法給您參考,祝福您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