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找不到工作的熱情和生活目標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營養系畢業,沒有從事過營養相關工作(就讀時發現沒興趣),在南部做了一陣子行政類工作想挑戰更高薪的工作,到台北某知名房仲公司任職一年半,因與企業文化不符離職,因沒專長也不知道自己要找什麼類型的工作,但又不甘自己永遠都只能做行政類領著少少的薪水,覺得自己很沒用...

回答 5觀看 705
回答 5

Hello,你好,我是KD
我跟你一樣都有過這樣的經歷,曾經待過傳統產業之後想要挑戰高薪去了新創公司當業務顧問,但是不知道怎麼了就是不習慣那邊的節奏跟企業文化,遂而離職後面又回到傳統產業但是發現自己骨子裡還是嚮往新創那樣的交流文化而不是傳統的上對下方式,去年還被資遣了現在也是待業中,我也覺得自己很沒用怎會這樣,看著同事都找到公司錄用了我怎還是不被看到。
所以開始釐清自己的觀點
1.我是要做高薪還是真心有熱情想做的
2.倘若要重新出發我要怎麼去哪個產業
3.一直覺得自己沒用那麼問問好友、好同事當初覺得我哪個點最厲害來做參考
4.試想有沒有真正想做的事情,假如這份工作不考慮薪資高低你一定會做的前三名。
5.趁現在有機會去學習你曾經想要學的技能或者技術
希望這幾點可以幫到你
我們都不是沒有用的人只是還沒有看到跟觀察到自己可以發揮長處的地方
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靜下心想想:我未來的職涯方向在哪?
30多歲的我是不是應該找份長治久安的工作?我的職場熱情和興趣到底在哪?
ㄧ旦有了答案,就付諸行動集中火力朝設定的方向邁進!
記著,不論在什麼職場,語文能力是求生基本武器,中文、英文或其他第二語言務必要加強,身處全球化時代,跨越國界是必然!

1人拍手・

1. 營養系畢業,沒有從事過營養相關工作(就讀時發現沒興趣),在南部做了一陣子行政類工作想挑戰更高薪的工作,到台北某知名房仲公司任職一年半,因與企業文化不符離職,因沒專長也不知道自己要找什麼類型的工作。
2. 年輕就是本錢,雖然沒興趣營養相關工作,但營養相關知識還是您的基礎。到某知名房仲公司任職一年半,因與企業文化不符離職,這一磨慢慢看出社會現實的一面,覺得自己很沒用也沒關係,這是在社會衝撞正常的反應。
3. 問題的核心是自己的下一步,盤點離開學校後的工作,行政類工作、房仲業務員,由於不想永遠都只能做行政類,剩下的專業是業務以及營養相關知識。
4. 整理履歷自傳專注在營養相關知識以及業務經驗,投遞的公司以保健品、營養品、健康食品、食品的業務人員或業務助理人員。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目前在下能想到比較高薪的工作,通常就是科技業或是業務。既然不甘領低薪,追求薪水這件事就該是您的熱情及目標,不管喜不喜歡工作內容。1.業務的部分。延續房仲業,到其他品牌工作。或續挑戰其他類型業務,例如賣車等。2.行政的部分。過往在南部有行政職經驗,可以改往科學園區延續過往經驗。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想找到有高薪工作的機會,大抵有2種方式
其1即是你已試的業務工作,你任職一年半後離職某知名房仲業,如果只是因為公司文化,而不是討厭業務職,則建議你可以轉找其他房仲業,或是其他產業的業務ex.車業、保險業,像你有營養系背景,也可以找生技業、保健食品業等
其2是你在某個專業領域深耕做到好,如你先前做的行政職,行政職中如果你擁有良好的文書、溝通力&工作態度,應也能從眾多行政人員中脫穎而出得到較佳的調薪、升遷機會,另外行政職中轉人資、採購職者亦不少,這些工作的薪資起點也較佳些,建議可考慮自己的興趣特質後,開始培養其他職務能力,未來也更有轉職競爭力!
千萬不要覺得自己沒用,每個人都有其價值,你也是某人很重要的人,不要看輕自己,正念多就有好時運,你仍年輕可以多多嘗試,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