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2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職涯發展大方向 外商投行以及碩士相關問題

背景:台灣人,從小香港讀書,在英國排名前5的大學就讀Economics and Politics,今年畢業,希望從事外商投Equity research/research 相關職位(不考慮在英國就業); 大學三年制,去年暑假有一段香港本土精品投行實習經歷,另外有台灣證券營業員資格。目前有英國IC商科碩士offer (非finance)。

1. 找實習方面:已經申請過兩個季度的BB、外商投行的暑期但都沒上,我若在申請一次會不會直接被黑名單?
2. 碩士方面:IC 名聲雖然好,但我知道科系不是BB投行的target,我應該讀(洗學歷),還是拼一拼GMAT重新申請頂大Finance Master?
3.總體: 學經歷上還有什麼可以加強的?

回答 3觀看 1982
回答 3

按照您的描述,您是對自己職涯很有規劃,並且目標清楚的人。公司找實習生時,都會綜合評估各方面。以動機部分來說,您的積極度是無庸置疑的,只是當職缺有限時,即使所有人選都非常優秀,也只能忍痛做出抉擇,所以每次都會有遺珠,並不代表這些人選不夠優秀! 過去也有幾位人選從遺珠名單中錄取,因此您多次投遞爭取機會,並非壞事。
花旗一直致力於DEI (Diversity Equity and Inclusion),團隊的組成十分多元,我們歡迎各式各樣背景的人來應徵任何職缺,期待激盪出不同的想法及成就。所以不管什麼經歷、背景、學歷或特質,只要符合職位要求,都會是我們期待的候選人! 最明確的方式是,直接上招募網站查詢您有興趣的職缺,其所需條件為何,作為您加強的參考目標。
關於碩士的選擇,我們認為只要這個決定能幫助您達到目標,就是個好選擇!
另外,花旗也有暑期實習機會,在每年年底開始招募,有興趣可以留意。 或是我們也有很多正職職缺,如果您有興趣,可以到招募官網上探索看看適合自己的工作。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針對您的問題,以下幾點意見供參考:

1. 找實習方面:申請實習沒上並不代表您不適合,有時候只是單純有比您更好的人選而已,因此每過一季重新申請是沒有問題的(不要同一時段重複申請即可)。另外找實習其實比找正職還要競爭,因此保持對自己有信心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2.如果是以投行為目標的話,頂大學歷的確是不能說的門檻之一;但如果是以Equity research/research相關職位的話學歷要求相較之下沒那麼嚴苛,反而比較看重的是實習經驗以及個人能力。
3.學歷方面上面簡單回答過了,還是得看您職涯想發展的方向而定。但想提醒您的是學歷只是門檻,進到面試關卡後學歷就沒用了,最終還是要拚每個人的經歷也就是"為了獲得這個職位做了哪些準備"。以Equity research而言,除了實習經驗以外,自身能力也很重要(財報看得懂嗎、有財報分析的經驗嗎、各種股價估職模型會做嗎、有沒有自己寫過研究報告讓面試的人知道你的水平),而這些都是可以在求學階段時同時準備的。

最後想提醒您,找實習的重點我會建議不要有品牌或大公司迷思,能拿到大公司實習機會當然是最好,但如果沒有這個緣份的話小公司/類似產業的同個職缺實習也是很好的機會,舉例來說不只有投行有research,asset management也會有同樣的部門以及實習機會,做的事情基本上核心概念是一樣的,因此會建議再找實習的時候可以把選擇的方向擴大一點,金融業很大底下金融機構種類很多,但同個職位核心功能通常是差不多的,很多時候僅僅是產品不同而已。

希望上面淺見對您有幫助,祝順利~

1. 不是您不好是您太過於專情於某個機會領域,嘗試其他工作類型甚至不一定要外商,把餅做大選擇會多
2. 其實工作經歷需要累積,要進外商建議您可以先去他處累積經驗做出口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