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成為金融業MA,實習offer的選擇?

未來欲申請銀行業(行銷或是策略)儲備幹部,目前拿到兩個實習offer:
1 台灣前幾大證券商-行銷實習生
2 台灣本土食品製造業龍頭-行銷實習生

因為1在台北總部,因此需要花費額外的租屋成本,而2在目前的居住地,相對的能夠省下很多錢。目前的判斷為1雖然非銀行業,但因為仍然屬金融業一環,在未來儲備幹部的申請上,相對於2具有顯著的加分效果,因此即使花費較高的生活成本仍然值得。但不太確定業界實際情況,因此想要詢問看看想法,謝謝回覆。

回答 4觀看 1481
回答 4

你有清楚的目標與方向,那就不用退縮,生活成本高也要咬緊牙撐過去,不然假設沒拿到MA,你會不會想:如果去證券實習應該很佳芬吧?說不定就上了!

不做後悔的事情,Just go it

1 目前面臨在金融業實習的選擇,一個是在證券商的行銷實習,另一個是在食品製造業的行銷實習。
2 就您的目標而言,證券商的行銷實習可能在未來申請銀行業的儲備幹部時帶來加分效果,因為它與金融業相關。即使需要支付額外的租屋成本,考慮到未來的職涯發展,它可能是一個值得的選擇。
3 然而,您也應該考慮到實際情況。請嘗試進一步了解金融業的儲備幹部申請條件和相關要求,以及這些實習在職場上的評價和影響。透過與業內人士交流、研究相關資源和職涯發展規劃,您可以更清楚地評估這兩個實習機會的價值。
4 另外,您也可以考慮個人的興趣和專業發展方向。如果您對金融業有濃厚的興趣,並且希望將來在銀行業工作,那麼與金融相關的實習可能更符合您的長期目標。
5 同時,考慮到生活成本的影響也是重要的。如果您選擇在目前居住地的食品製造業實習,能夠省下較多的生活費用,這也是需要考慮的因素之一。您可以評估這些生活成本和未來職涯發展的重要性,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6 最終的決策應該是基於您對於未來職涯的整體規劃和目標。權衡這兩個實習機會的優勢和劣勢,並考慮個人的價值觀和長遠發展,選擇最適合您的選項。選擇證券商行銷實習生。
7 祝福你在職涯規劃中作出明智的選擇。

拿張紙對折,列出兩個offer的各自優點跟缺點,並選出最在乎的優點三個,最在乎的缺點三個,你就可以知道你要選哪個了。
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沒有一定每次選都是對的,選錯了就再修正就好了。

既然您已經有明確的職涯目標,建議您可以思考
1. 哪個實習經驗/工作內容將為您的履歷加值?
2. 公司的文化適配度,與您未來的目標公司/產業是否雷同
3. 公司給予實習生的資源為何?
由於實習的期間有限,做出適當的選擇很重要,因為履歷上呈現的不僅是經驗,還有您一路以來做過的決定,將證明您申請此職位的動機與適合度。所以,如果目前的經濟狀況允許,可以將生活成本放在相對後面的排序來考量,或是可以尋求朋友/學長姐/甚至公司的協助,例如是否有宿舍可以申請,讓您更專注於職涯相關的考量因素,以利您做出決定。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