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往金融業經營管理與行銷類MA之路,實習的選擇?

您好,想詢問您若未來想往金融業經營管理或是行銷類MA走,會比較建議今年暑假去以下哪個實習,謝謝您的回覆!
(皆不排斥以下兩種產業)

1 台灣前幾大電信業-數位行銷實習生
2 歐洲商車廠-行銷實習生

回答 4觀看 1069
回答 4

您好,
分享我的想法給您參考,
首先可能要先把金融業經營管理跟行銷類MA這種職務分開討論,金融業的經營管理需要累積的是各業務的「經營策略」,那就需要多了解各產業發展,思考是否有任何與金融業有結合的商模可以發展,進而才有機會規畫相關發展策略,通常這類工作職務比較有可能在總行的核心單位。
至於行銷職類類MA,要看您有興趣的產業是什麼?例如FMCG的MA跟其他零售產業的MA就很不一樣,你可以先釐清這些產業對MA的需求是什麼,行銷重點職能是什麼,再思考你對哪種行銷工作有興趣。

建議可以先評估思考後,再考慮這次的實習產業及職務,您舉例的電信業或車商都是行銷職,可能不見得對金融業的「經營管理」有幫助,可能累積的比較多是行銷能力而已,但若在新創公司的PM或BD等等之類的職務,也許就可以符合您的需求,所以還是要先想一下對什麼比較有興趣才能聚焦方向喔!
再,通常MA的學歷都有門檻,因為您的問題是簡述,所以單就您目前提供的資訊判斷,您應該是有很好的學歷,如果有這樣的基礎,就會比較有先天優勢,所以您在面談的時候可以把您為何想實習這家公司的想法,以及往後的職涯規劃一起提出來,這樣會讓面試官更容易知道您的方向,也會讓人有你對你的未來很有想法的感覺!

祝 實習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FinTech是金融業的顯學,各大金控產險集團的數位發展部門都是最熱門的舞台,建議可以去電信業看看數位行銷的做法,電信業的數位應用走的也滿前面的,這方面的經驗對日後MA是有幫助的。另外,有空也多關注台灣各大金融集團的數位發展方向,還有區塊鏈、AI科技的金融應用,讓自己的知識保持在科技發展的前沿...
https://www.facebook.com/fintech.org.tw

1人拍手・
1人肯定

既然您已經有明確的職涯目標,建議您可以思考
1. 哪個實習經驗/工作內容可能會更豐富您的履歷?
2. 公司的文化適配度,與您未來的目標公司/產業是否雷同
3. 公司給予實習生的資源為何?
由於實習的期間有限,做出適當的選擇很重要,因為履歷上呈現的不僅是經驗,還有您一路以來做過的決定,將證明您申請此職位的動機與適合度。您也可以多詢問任職過金融業經營管理/行銷MA的學長姐,此職位所需的條件為何,由此角度來評估這兩個實習,將會有更明確的方向。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從金融業招募的角度出發,建議先了解金融產業行銷的哪一部分是您比較有興趣的,再往相關領域應徵Summer Intern。舉例來說,金融產業也非常仰賴數位行銷,所以您若先在數位行銷領域扎根初步Know-How也許會有點幫助。另外一面來說,消費金融也時常需仰賴客群分析來做行銷規劃,所以接受歐洲車廠行銷的經驗也許會有些幫助。
然而,若您已經確定想往金融業經營管理或行銷類的MA走,建議先以申請金融業相關的實習為主。金融產業分工專業且複雜,加上受到政府法規高度管制,內部稽核及流程管理標時常是高於所有產業的,先了解箇中道理及結構將對您未來應徵金融業MA很有幫助。建議若未來希望應徵金融業行銷的MA,從實習選擇就可以先以自身專業相關及興趣相近的金融Summer Intern開始,了解行銷操作面在金融業的脈絡裡會遇到的困難、議題以及解決方法。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