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造市交易員該怎麼規劃職涯的下一步呢?

各位前輩好~
首先簡述一下個人背景:四大經濟系畢,畢業後即在本土券商擔任興櫃操盤員,已近2年。
由於之後可能會到新竹生活,又加上本身認為目前工作已經無法再學到更多,而造市交易出了台北之後也無法找到相對應的職缺,於是萌生了轉職的念頭。
自己思考後大概想往1.承銷輔導(但本身沒有事務所經驗)2.科技公司的投資職缺3.上市櫃投資人關係4.法金ARM,這幾個方向發展。
想請問各位前輩認為依我的狀況是否能勝任以上工作?或是有其他工作選擇?還是我該去英國補個財金碩,加強英文,看是否能有更多機會呢?
ps.希望整個package能至少落在70萬/年
麻煩各位前輩指點迷津了!謝謝~

回答 2觀看 1342
回答 2

1.承銷輔導 - 本身沒有事務所經驗較麻煩,因為已經有很多訓練有素的審計員想做,有考慮過承銷的行銷職位嗎?

2.科技公司的投資職缺 - 現在職缺較多,但這種職位常常各種投資都要碰,包括設立合資,策略聯盟,交叉持股,甚至併購,反而追求價差的股票投資較少。因此對於產業分析、合約審查、投資條件協商這些需要有經驗。你要想好怎麼去說服面試官你這些方面有一部份ok。

3. 上市櫃投資人關係 - 這一項工作最主要是做公司的投資人文件,等於是這家公司的sell side,除了要說服面試官你有「行銷這家公司給投資人」的經驗之外,對英語的要求也是這四個選項中最高的。

4.法金ARM,跟你經驗不符,還沒到完全沒機會的程度,但是你初期需要先整理你工作會用到RM的地方,還有財報分析的地方,這樣有說服力地多。

5. 去英國補個財金碩⋯⋯那就是你覺得去一年能夠讓你英文進步多少的問題。我有見過進步很多的人,也見過沒什麼進步的人。也許有個國外碩士頭銜會增加很多面試機會,但是面試中很可能會有當場口說的測試。

6. 這四個職位除了輔導之外,都屬於「有希望,但要等」,因為符合資格的人很多,要等到正好有公司看上你以前的經歷,願意破例用資淺的人,才有機會。你可以試試看準備公發的公司的投資人關係,你的興櫃經驗他們會會有興趣。然後你就接著幫他們上市櫃,然後順理成章當IR。

7. 可以試試看找新竹有錢科技業者,幫他們的私人投資公司操盤。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您好,

經濟系的出路是很廣的,可以做學術研究、金融保險、管理幕僚、會計財務、產品企劃、甚至顧問諮詢...等。

您的本質學能佳,我只能說,只要您朝有興趣的目標前進,先進入產業,才知道自己哪裡還不足,再專注進修、加強英文、或讀碩士,都很好。因為您還很年輕,多嘗試一定不會吃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