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如何跟公司溝通,讓公司政策因為疫情嚴重而有多些彈性?

因為疫情影響,公司現在是AB組分流在家上班,但有些職務被規定必須去公司,就歸類到C組,就是無論如何一定要去公司上班。由於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確診人數每天都破百,AB組同事不斷跟HR反應想要都在家上班,不要再外出通勤上班,整理同事心聲給主管,卻被拒絕,得到的回應是因為如果AB班都在家工作,對C組同事怎麼說得過去,所以仍維持原狀,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去跟有反應的同事們解釋。

拿C組當作理由,同事反彈還是蠻大的,請問還需要再幫同事去跟主管溝通嗎? 還是公司政策就是公司政策,不用再溝通了?或是有其他折衷辦法嗎? 請大家提供一些建議,感謝幫忙~

回答 5觀看 2293
回答 5

您好,
近期隨著疫情的升高,相信每家公司都會成立防疫小組,依照疫情發展採取滾動式的調整方案,這種處理方式的認知,相信高層主管也是認同的。
1.員工分流或異地上班的主要目的是保護員工身體健康,確保公司戰力的維持,如果疫情越顯嚴重,讓員工減少出勤、移動與群聚的風險是必要的,因此全員居家上班是較安全的決定,應該可以事先演練。
2.針對必須出勤的C組同仁,必須承擔疫情風險來上班,建議可以提供津貼、獎金、供餐與其他獎勵措施,並協助提供防疫用品。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

7人拍手・
4人肯定

1. 疫情影響,公司現在是AB組分流在家上班,但有些職務被規定必須去公司,就歸類到C組,就是無論如何一定要去公司上班。AB組同事不斷跟HR反應想要都在家上班,不要再外出通勤上班,整理同事心聲給主管,卻被拒絕。
2. 當疫情警戒從3級提升到4級,由疫情指揮中心宣佈,您的問題就沒了,因為職場上班就會被限制,為了降低疫情傳播。
3. 所以現在全台3級警戒,半數居家上班,這是3級的措施,AB組同事不斷跟HR反應想要都在家上班,這是要公司超前佈屬,公司先進入類4級警戒,有沒有必要。
4. 其實面對看不見的病毒,全台統一步奏,中央、地方、公司、個人,都能有一致的防疫動作,效果最佳,是否要超前答案不必。到4級警戒自然停下來。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只要公司的做法,符合目前疫情警戒的三級,是否要進行額外的超前部署,公司是有決定權的。 公司要背著持續營運的壓力,目前情況嚴峻,想必一定有難處。

如果多次溝通無效,建議還是做好防疫措施,全力配合,共體時艱。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首先您有可能被當槍使,所以必需:
A.被動收集同仁意見,寫下來,某某建議xx,有機會再反應。(可以實施一週後反應)
B.不管反應有沒有效,按反應的結果執行,但態度平和,勿加入個人感情。

3人拍手・
2人肯定

1、HR 只有建議權,蒐集資料、反映問題、風險評估與告知、提出解決方案,但最後是否要執行,不是HR可以決定的,不需要把這些責任放在自己,同仁反映,你也已經充分表達給老闆了,也必須要讓同仁知道,有決定權的是老闆。
2、不同產業,公司要考量整體公平及訂單還有政府沒有宣布停班,也可能有些業務沒有辦法不去上班(我也是天天要上班,同事一周上三天,二天請防疫照顧假),像我們公司完全不能分流上班,所以就是全部都要上班,然後要請假的就自己請假,防疫照顧假、特休、補休,乃至自主管理的就請事假不扣全勤。
有上班的要做好自我防疫措施,勤消毒、多洗手、戴好口罩囉!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