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頻頻失敗,不是太差卻不是最好,該怎麽辦?

我大學就讀物流運營這方塊。畢業至今有6年了,而且換了5份工作。畢業後兩年換了兩份工作,算是年紀輕不懂事。
第3年我終於找到關於物流運營的工作,想著可以往這方向發展。豈止差不多的1年,我的職務像是做倉務助理,每天每個月都必須負責拿貨,包裝等....之後身體吃不消了,跟上司説了請了臨時工減輕我的工作,但是我想學更多物流運營方面的東西。公司小也滿足不了我,2年後我就辭職了。
幸運地,我找到1份工作也算滿意,是位物流運營助理,而且是大公司,福利也不錯!原以爲可以開心地做下去,又是在我做的第2年,公司突然裁員了!雖然我沒被裁,但是我換去合約員工,不是直屬公司了,福利全部都沒有了。底薪有補足,但是公司架構重組,整個氛圍不一樣了。我有跟上司反饋,但他無能爲力,而且之後空降一位副經理,我某部分的工作都被他拿去做了,我變了合約員工,參與感變更少。人事部同事跟我説,合約員工留在公司也就是普通職員,升遷加薪別想了。考慮了許多,也是在第2年我最後選擇辭職。
之後找到現今這份工作,也算是幸運,但是工作性質就是做基本運營方面的東西。做了半年多,發現有點受不了公司職業文化和工作性質過於空閑,又開始找工作了。
大概面試了5,6份,全部到最後都失敗了....而且這些都是我想進的大公司,卻不被錄取。是我的能力配不上我的野心嗎?還是我跳槽過於頻繁,經驗與技能無法勝任大公司的標準?

回答 6觀看 1251
回答 6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有去面試5、6間公司,代表您的履歷資料有被多間公司認可,共同問題出在面試過程,不要太早灰心啊!!相信自己辦的到!可以找1-2位104顧問模擬面試,幫助你找出問題、面試成功,提供104履歷診療室網址: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exhibition=2 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專長、興趣、曾從事過的工作類型、產業)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了哪些工作類型,或是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常換工作確實不是一件好事,所以建議要開始收歛了。
大公司競爭的人多,建議在從自己的能力上面著手,參加一些專業的訓練班、學程,拿證照證書,增加這一方面的實力,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畢業至今有6年了,而且換了5份工作。"
如果我是公司主管,我也不會想要你.太頻繁換工作是大忌,表示不穩定,容易不滿事情或人,都不是正面.

你好:

從文中看一個點跟你分享:從人才的角度希望企業文化、價值,薪資福利都滿足於我,加上本身有野心,公司也要有更大的空間才能滿足於我的成長與發揮空間。

但就企業角度,一個蘿蔔一個坑,找個人填補某職位是基本,但能滿足的是能合作的「夥伴」,跟公司一起共好。

這一點會是企業在面試時會留意的,除非急需有人補位,如上述般。不然若還有其他人選可選擇,企業會選後者。

這個道理不難懂,換位思考即可。

因此,建議未來無論到哪家公司,遇到問題、阻礙時,包括感到公司不夠大(這不是面試時多少就會知道?),是否有觀點建議、做法協助公司發展。感到做簡易基本工作太閒,亦可以把握有時間進修/觀看視頻/閱讀等更深度鑽研職務技能。

Q:是我的能力配不上我的野心嗎?還是我跳槽過於頻繁。
A:有野心沒有錯,但請換位思考,企業是個團隊,也有經營壓力,前進的阻礙,企業比較希望你的野心對公司的發展是有幫助的。

跳槽過於頻繁的確會讓企業感到不穩定,但建議要能換位思考,從企業的角度思考,不然未來跳槽的意義也只在滿足個人野心。企業也會思考,那跟我企業有何關係?

倘若又看不到你在經歷中曾對企業有貢獻(非學習,而是透過付出觀點/執行力等,讓企業進步甚至突破瓶頸、難關),你認為企業需要只想滿足個人野心,一旦感到不滿足就離職的員工嗎?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堅持住你自己的理想與期待,日後面對你嚮往的公司做面談時,盡量充分表達你工作上敬業的態度,以及更想進階學習些什麼樣職場上的東西,將自己的所學完整地發揮,這樣懇切地談相信更能讓面試的分數提高,給人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機會自然會提高不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