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不適應目前獵頭工作,想往人資或行銷企劃發展,有何建議?

本人原本從事日本旅遊業界多年,除了旅遊一般事務,商品開發旅遊企劃行銷相關皆有接觸.因遇疫情洪流,將近一年失業.面試多家皆未果.自信心喪失不少
目前好不容易應徵上軟體新創招募人員,卻發現公司這職缺只是純獵頭(公司有接其他新創公司獵頭案子),內部也沒有專業HR,獵頭業務也沒有完善的教育訓練,及負責職缺不停轉換,三個月試用期的目標目前也還沒達成。
加上如此純業務性質的工作內容個人覺得不大適合自己,本來有打算想撐下去但目前上班已經有點排斥。
造成個人壓力很大,擔心又會找不到工作等等。
原本有跟公司主管表示覺得自己比較適合人資,有無可能轉人資,但由於公司很新創希望是有經驗的,主管有暗示我說可能很難。

但在獵頭的工作中,發現自己對企業內部的人資管理的事務比較有興趣,另外也想往本來就有興趣的行銷企劃發展。
不知大家有何建議呢?
另外由於這份獵頭工作僅僅三個月的話,需要在履歷中呈現嗎?
還有空窗期這段需要呈現嗎?
還請大家不吝指教,謝謝。

回答 3觀看 7264
回答 3

您好,
1.建議您如果真的對於人資管理事務有興趣,可以先找HR相關的基礎課程學習,提高自己對於HR的認識。
2.您本身在獵頭公司上班的三個月的經驗,我會建議還是在個人履歷中呈現,主要是因為您本身未來是一位專業的HR,有時候也會做 reference check ,您就可以試想如果你的同仁有不誠實的狀況,您還會錄用他嗎?
3.這短短的三個月的經驗,一定也會有學習到的事物,在面試當下也可以將劣勢轉成優勢的。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並祝您成為一位專業的HR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就您目前的經歷,給您以下建議:
1.可再次檢視自己對人資工作的興趣是在哪方面,人資有非常多的功能,所需職能不太相同:招募、訓練、薪資福利、考勤、員工關係、法令相關等等。因為您還沒有相關經驗,先釐清楚,再來找工作,會比較明確,真的有機會工作,也比較不會做沒多久就沒興趣了。
2.您的head hunter經歷,是僅有與人資相關的工作經驗,當然不要刪除,重點是您要如何把這短短3個月的經歷化為助力。head hunter跟招募相關,業績不管,您懂了招募相關法令嗎?您學習到面試技巧嗎?有的話,可在履歷呈現,在找招募工作,面試時可說明。另外,這份工作從無到有是一個學習的過程,就跟剛畢業的學生一樣,您的學習態度、學習方法等,都可以是履歷或面試時表現的部份。
3.因為您有旅遊業的經驗,想找人資的工作,是否找相關產業會更有機會?例如,旅行社、飯店或是跟日本貿易有關的(假設您懂日文或長期接觸日本公司),您可從這邊找機會。
4.找工作心急是沒有用的,反而容易因為心急又找到不適合自己的工作,前面幾位前輩建議可先上些課程,這是可以考慮的,它將有助於您了解人資工作的內容。
5.希望您先靜下心來找工作,若真有經濟上的壓力,先從兼職、約聘或職務代理人開始,祝福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獵頭的工作性質是業務,所以跟一般企業內部的人資工作不太一樣。
而一般企業內部人資的工作也有分不同的領域,建議在待業期間參與一些人資課程,以多加了解自己適合的HR領域。
由於過去旅遊業的經驗與HR的工作沒有直接的關聯,所以就算是3個月的獵頭經驗也是可以呈現在履歷裡。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