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港澳人士想尋找台灣工作機會但是卻不知道該如何做?

我是商科畢業,工作7年多,畢業後做過不同行業,但轉職比較頻繁,每間公司都少於3年,工作類型都是行政。當中做過初創公司,是個比較印象難忘的工作經驗,工作內容多元化,有學到很多。
其實一直都很想去台灣工作也試過投遞履歷但沒有回覆,可能我不是工程師這種專業人士,沒有證照去證明自己,台灣工作有可能嗎?其實我想轉職行銷企劃/電子商務工作,可是沒有這方面的工作經驗,我該如何裝備自己呢?現在工作越來越沒動力,我這個海外工作的念頭應該放棄嗎?而我也都32了,如果這時候跨出去來得及嗎?

回答 4觀看 2630
回答 4

如果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但又想切入電商, 可參考我這篇文章
我建議可以去上相關的課程或取得諸如GA等的專業證照 Arm yourself.

如果需要更進一步的諮詢也歡迎到履歷診療室來找我

您好,
台灣比較強的行業是在半導體、高科技、電子、金融產業,有這一方面的專業,因為需求比較大所以機會相對也會比較大,其他企業缺國外人才的機會比較少,尤其外籍人士對企業來講成本會更多,就會思考用在地的人。
以上供參考,加油?!

您好,先搜尋「港商」或「香港商」,因為這類的公司會比較願意幫忙申請人在海外求職者的聘僱許可。

如果求職的方式一直行不通,建議可以先來台灣念書。拿到留學簽證,來到台灣念書後再找工作,會比較容易。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keyword=%E6%B8%AF%E5%95%86&order=1&jobsource=2018indexpoc&ro=0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供您參考 。

能否尋覓到合適機會 , 其實有很多原因 ( 對台灣當地居民也不例外 ) ; 我本身前兩年也有幫台灣本土小企業找到馬來西亞籍的人士在台從事電子商務工作的經驗。

一般而言 , 若您欲從事的工作或產業在原來居住的城市沒有相關經驗的話 ,的確會對來台工作增加困難度 ; 另外 , 一般中小型企業的確也會覺得申請辦理工作證是比較麻煩 , 所以除非在當地市場很難找到合適人選才會考慮 , 故大型企業對聘僱外地人才是比較有機會的 ( 但還是要以經驗值是否合適為考量 ) 。 另外 , 一般也會要求外地人才中文和英文都要好 , 才會較當地人才相對有職場競爭優勢。

上述建議望對您有所幫助 , 祝 平安 、 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