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履歷石沉大海 (鬱悶)

畢業於國立大學國際企業系
工作一年多換了兩份工作(兩份都是因為公司違反勞基法不給加班費故而離職),如今想轉業務助理
履歷卻像石沉大海般,杳無音訊

回答 5觀看 2796
回答 5

您好,謝謝您指定我進行回答,針對問題回覆如下請參考
1- 不能說所有公司都不符合勞基法,但部分中小企業的確有違反情事,因為他也抓準員工不敢去申訴或怕失去工作,如果您願意站出來,建議可以留下相關事證後向勞動機關申述,他們就會去公司進行勞檢,這樣就會迫使老闆進行相關改善,但最差的狀況就是您無法留在那間公司,因為難保公司不會知道是您去申訴的,但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能勇敢發聲是件好事。
2- 因為資訊不夠多,不太清楚之前的工作職務是什麼,但是請自己思考一下為什麼要當業務助理,是喜歡工作內容還是不得已的選擇,或者有其他想法,通常業務助理的工作是比較難有較好的薪酬或豐富的工作內容,通常都只是例行工作的處理,這點請要有心理準備。
3- 建議可以思考一下自己過往學經歷上有甚麼特質或專長,透過瀏覽公司職務上慢慢可以發現哪些工作適合自己,或者坊間有一些性格測試也可以初步對自己更加理解,多花些時間了解自己,會對自己的職涯上比較有幫助。
4- 建議可以把後續完成的履歷去進行104職涯健診,裡面有許多豐富經驗的前輩都可以給予相關的建議
以上說明
希望工作一切順利
謝謝
Ryan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如果你的職位是所謂的責任制,而你要求加班費,公司給的機會就很少,除非像工廠的作業員。
而且業務助理給加班費的機會也不大,所以要仔細考慮清楚。
兩個做法供參考,第一就是要進去前先詢問有沒有加班費,第二保持著學習的心態,先不要求加班費,將來學成以後再把加班費給賺回來,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國際企業系,工作一年多換了兩份工作(兩份都是因為公司違反勞基法不給加班費故而離職),如今想轉業務助理,履歷卻像石沉大海般,杳無音訊。
2. 加班費成為離職的罩門,因為以職務責任制的公司,加班沒加班費是常態。
3. 業務助理加班沒加班費也是常態。
4. 挑選下一個職務再思量,不然就放掉加班沒加班費這件事,否則跟著您沒完沒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知道您的鬱悶是來自於履歷已讀不回,還是就算再找到新工作,若新公司仍不守勞基法不給加班費,您仍要離職嗎?
若是前者,因為您工作一年多換了兩份工作,在求職上的困難度會略略升高,建議您先將履歷做一些修改,提高面試率才能找到工作。
若是後者,如前面前輩所建議的,回頭思考職涯過程的重點是加班費還是透過工作展現自己的價值,以㝷找最適合的發展,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指定回答,給予您以下建議

1.確認職涯定位:可以用SWOT分析自己優劣勢,認為自己優勢適合做哪些職務

2.認識職務內容:不確認你先前執行過什麼工作,但想轉業務助理,建議可先了解業務助理工作內容、所需能力與特質,檢視自己SWOT分析結果來評估自己是否此份適合

3.撰寫亮點履歷:履歷撰寫上建議可使用STAR法則,Situation(情境)、Task(任務)、Action(行動)和 Result(結果)寫出與該職務相關經歷的亮點,盡可能強化自己過往經驗能貢獻此職務的加分內容

以上,祝福您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涯方向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