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護理師想轉換跑道,是否有推薦的領域呢?

我目前在醫院擔任護理師,工作近三年了。
大學時會選擇唸護理系除了本身對於醫學類的事物有興趣外,很大的原因也是不希望「畢業即失業」,護理師也算是個鐵飯碗吧!

畢業之後也很順利地進到醫院任職,在外科病房擔任護理師。不過這兩年工作下來,真的有種心力交瘁的感覺,找不到當初的熱忱,工作的很乏力。因為護理師的工作環境需要輪班,有時候病人一多忙起來不僅無法準時吃飯,上廁所、喝水等事情也要抓個空檔才有辦法進行,長時間下來身體變得很差;再來是醫院的護理人力其實一直都是短缺的狀態,變成要常上些變相的on call班,無法放心地去休假,時常讓人覺得付出的工時與薪資不成正比。

仔細思考過後,覺得這好像並非是我想長期投身的行業,因此希望能轉換跑道,之後轉換跑道希望能找份上下班時間正常、能擁有自己生活的工作。
因除了護理外,本身並無其他專業,看身邊轉行的學姐們不外乎是從事個管師或是保險、美甲等服務業,想請問大家若離開護理行業的話,是否有其他推薦的領域呢?謝謝各位前輩!

回答 5觀看 17397
回答 5

離開護理行業,受限於專長問題,建議要做好重新投資學習的準備(時間和金錢),要評估一下投資報酬率 。例如職安人員、保險業務員都有護理人員轉職成功。

離開臨床工作的正常班護理工作選項有:職護、校護(含幼稚園)、健檢護、個管師、研究護理師、衛生所、某些診所。但薪資所得可能就不比臨床工作喔~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轉廠護,校護,甚至地方衞生所,好像是正常上下班,可以試試,加油💪!

您好,很多科技公司都有廠護需求,尤其像您這樣有實務經驗的護理師。大部分都是常日班、週休二日,不過在護理專業上的累積會比較少,會比較偏重衛教、健康促進等。有些還要負責勞工健康保護的四大計畫,還有一些行政事務。可以在人力銀行上打「廠護」或「職護」尋找,就知道需要具備哪些技能。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敬業的護理師,您實在辛苦了。也在上文中看到您在職涯議題中,遇上了一些困境,很建議您可以在個人價值觀做釐清,包含上班時間、輪班與否、就業薪資、及個人職能等做一個探索跟認識,將這些資訊統整,可以釐清自己內在真實的衝突及考量。
另外在轉職議題,仍是很鼓勵您探索自己個人職能,探索職能可能之轉換及發展,如現今長照領域非常需要專業護理背景,透由護理的背景,在學習長照相關技能,有機會可以轉職到行政事務或其他不用輪班的工作職務。
當您清楚自己所擁有的職能,與市場需求有一個比對,一定可以找到更多可以發展的職務內容,以上建議!!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經過了解,給您的建議如下:
希望能找份上下班時間正常、能擁有自己生活的工作。
衛生局的照專、衛生所護理人員、少部份公司的職護、校護都能夠正常上下班且週休二日,依照您的經歷可以去投遞履歷,建議多投遞不同公司履歷,錄取機會較大。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