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剛到公司不久就想離職了,該怎麼不讓公司知道我在找工作?

之前因為比較急著找工作,所以選擇現在公司的時候有點匆忙,想趕快上班,但是到公司之後發現了一些問題,總覺得這不是我要的工作,也不是我能待得久的環境。當然薪資待遇也是滿大的一個問題點。

但是在求職的過程中我有發現我自己有一個不小的問題,就是我的求職過程會比我的朋友長一點,主要是因為我很不愛換工作,要離職有時候被情嘞還是好像辜負人家的好意等等的。所以會很小心的挑,面試的公司也會比較多間。

但由於現在沒辦法沒工作,如果要面試很多家公司的話,太常請假很怕被公司發現,反而直接讓我離職。

不知道各位會怎麼處理這個事情呢?

回答 3觀看 3540
回答 3

提問者您好:
1.首先,一邊工作一邊求職是很多上班族轉職的穩當作法,您想換工作,建議您先思考並決定未來的工作職缺或理想興趣,這是在職求職很重要的關鍵態度,不建議毫無目的的投遞履歷。

2.在轉職之前的思維還包括現職為何不適任的原因,公司環境與薪資待遇是找尋工作最在意的條件,因此,在搜尋想轉職的職缺時,可以加入公司的知名度或市場佔有率為考量因素,一來大公司有完善的規章制度與薪資福利,較有機會齊頭式的開端然後因個人能力發展而異,二來,在大公司工作是職場能見度較高的發展歷練,不論長時間發展或未來在轉職都會是較具優勢與有利的經驗。

3.工作穩定度的確是求職過程中面試官會考量的重要因素,因此,現職在短時間內離職與離職原因是未來面試會面臨到的問題,建議您再次確認您理想的轉職目標,唯一唯二的目標投遞履歷爭取面試機會,這在您請假或利用休假應試教不用擔心公司知道您找工作而產生尷尬氛圍。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可以跟對方約你下班後的時間, 或是將多個面試排在一天進行以減少請假的次數, 也可詢問對方是否可用視訊等不至影響上班的方式, 這些都是可要求與討論的!

1人拍手・

一般來講,騎驢找馬是大多想換工作人的作法,通常會 1.把想要去的面試日期,儘可能安排在同一天 2.也可在電話中與對方要求,安排在下班後或假日白天, 這部份你再試著去安排看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