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應徵導播助理一定需要相關科系嗎?

今年27,學士學位,曾任傳產業務一年及餐飲服務業4年,想在今年轉職進大眾傳播產業,卻總是被相勸不是相關科系的就沒機會,請問我能有什麼補強自己的課程?還是真的沒有認識的人介紹就沒機會?

回答 2觀看 961
回答 2

『卻總是被相勸不是相關科系的就沒機會』,看到這一句我就覺得很熟悉,一路走來鼓勵滿多非相關科系的進傳播業,大部分的人都不外乎會考慮到這一點,尤其如果跟友人或家人討論到,他們一定會說放棄現在的專業到陌生的領域有點可惜,聽著聽著,就開始否定自己。

應徵助理導播或許這個職位真的需要相關經歷,但是如果真的想的話,可以先應徵進去電視台的某個部門,慢慢熟悉了解電視台的運作,然後在等機會轉調。這個部分我已經遇過很多人,包括之前有一個同事他也是非相關科系,他先在資料室待了好幾年,熟悉之後,有一個機會就轉到節目部,工作了10年後,他現在是節目製作人。

同樣的,助理一職一直都是最好入門的,有些人會找攝影助理不用經驗,雖然一開始很硬,但是很多人都是從攝助當到攝影師、編導等等,如果有了一兩年的經歷後,我相信到時候你要轉戰其他職位,都很有機會的。

最後補充兩位來鼓勵你,一位是中文系,喜歡製作影片,一開始當節目助理,現在是製作人。
另外一位也不是傳播系畢業,但是太喜歡影視,所以10幾年前也是進傳播公司從助理做起,很硬、真的很硬,但是現在當上製作人,因為媒體整個大轉型,所以他也開始從事網路影音部分。

看到這裡還是鼓勵你,想做什麼事情,自己覺得喜歡就一定要去嘗試,做的之後你就會發現,原來事情沒有當初想像中的還難。

加油囉~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我建議要先釐清:想進傳播業的原因是什麼?針對這個原因來做發揮,比較容易被企業理解。契機/能力/貢獻程度,這幾點都能呈現出來的話,我覺得應該是有機會挑戰的。我有聽過一些例子,的確是以人脈進入這個產業的,所以人脈真的還滿重要!如果生活中或職場中無法累積人脈的話,可以參加一些培訓課程,尤其是課程中有產業導師的那種!上過課之後跟產業導師累積關係,相對就是一種人脈,這樣應該也會有機會進入相關產業喔。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回歸自己本身,做這個決定是為了什麼?以上給您參考,祝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