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時該如何回答離職理由才可以間接為自己加分?

我在今年7月的時候從上份工作離職,之前一直從事品管的工作。目前陸續面試了3份工作,都算是同領域的產業,也都會被問到上份工作的離職理由。其實會離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工時太長,想要換一份工時正常一點的工作。

前一份工作要輪班,且人手不足,遇到旺季時,每天固定加班兩小時是基本盤,長期下來身體真的不堪負荷。前兩次面試我都會明講主要原因是工作量太大,但感覺面試官都不是很滿意這個答案,覺得我是因為不喜歡被指派太多工作才離職,好像很不耐操…..

第三次面試時我改變回答內容,表示因為工作上無法有更多成長,希望能有更多挑戰才離職,卻被面試官反問所以之前的工作對我來說沒有挑戰囉?
不知道是不是我敘述的方式不好,離職理由好像怎麼說都不對,想請問各位前輩該怎麼樣包裝自己的離職理由會比較好呢?怎樣的說法可以間接為自己加分呢?謝謝大家!

回答 5觀看 4027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遇到旺季時,每天固定加班兩小時是基本盤,長期下來身體真的不堪負荷。前兩次面試我都會明講主要原因是工作量太大,但感覺面試官都不是很滿意這個答案,覺得我是因為不喜歡被指派太多工作才離職,好像很不耐操
✍🏻 可以理解您因為工作時間長不堪負荷而選擇離職,但對於主管來說,工作量多可以避免無薪假或資遣,公司有賺錢才有加薪機會,您反而還覺得工作太累,那等到工作量少時,會不會又認為錢不夠多,尤其現在很多人都面臨排不到班的狀況,自然會讓主管覺得不耐操。

② 表示因為工作上無法有更多成長,希望能有更多挑戰才離職,卻被面試官反問所以之前的工作對我來說沒有挑戰囉?
✍🏻 以品管來說,對於品質分析其實要學的項目也很多,所以面對【無法有更多成長】的回覆,面試官通常都會進行連續追問,以了解您的技能水準有多少,如果僅僅只是把現有工作內容做好,而無法再額外提出,想辦法學習超過工作需求的技能,是很難用這個方式去說服主管,這是需要您注意的。

③ 怎樣的說法可以間接為自己加分呢?謝謝大家!
✍🏻 以現在您的狀況,可以講說是因為加班機會很多,但薪資漲幅有限,希望能到薪資更高的工作。又或者因為想往管理級邁進,但因為目前沒有機會,所以會想要去試,透過這種未來較有明確職涯規畫的離職內容,才能讓主管對您有比較好的觀感。

④ 各位前輩該怎麼樣包裝自己的離職理由會比較好呢?
✍🏻 但回到您問題的本質,包裝離職原因或許可以讓您順利錄取新工作,但無法保證下一份工作就不會有相同的問題,所以如何讓自己工作愈換越好,又或者是越換越差,也是我們在離職前需要好好思考的問題。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8人拍手・
4人肯定

供參:
上一份工作常常加班,工作上也有一些挑戰,不過,隨著工作經驗的積累,這些挑戰對我已經不再是挑戰,所以當時就離職了,想找更有挑戰的工作。

不過,面試時要依面試的場合調整。

1人拍手・

可以請問你前ㄧ份工作的輪班是怎麼輪法? (三班制,四班二輪,...), 另外提到每天固定加班兩小時,那每天是實際工作幾小時? (10,12,還是 14 ?)
最後,你說想要換一份工時正常一點的工作,請問你希望的工時正常一點的工作是指什麼?

您好,
通常我們會先研究要去應徵的公司,然後說原來公司和你理念上或者方向上不太一致,看到貴公司的應徵條件和內容,我覺得這才是我未來要努力的方向,以上供參考,加油💪!

1. 7月的時候從上份工作離職,之前一直從事品管的工作。目前陸續面試了3份工作,都算是同領域的產業,也都會被問到上份工作的離職理由。其實會離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工時太長,想要換一份工時正常一點的工作。
2. 會離職,一定是有自己不能接受的點,長期下來點的壓力無法承受,於是離職,照實說,面試官如果不認同這個點,機會就自然流失。
3. 中性的說法,家中長輩需看護照顧,經過細心的照料,已可自由行動,我也可重新投入職場。
4. 屬於自己的職涯規劃,品管品保是我熱愛的領域,為增進工作的廣度,希望能有不同產品線的品管經驗,因而更換跑道。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