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主管說我在做的事情沒價值但又一直要我做一樣的事怎麼辦?

主管有機會跟我一對一面談時,總是神色凝重地說,我雖然工作很忙很辛苦,但都是一些沒價值的業務,因為總裁高層根本看不見,不知道我在做什麼,只是在幫基層的同事解決問題。要我應該花時間經營跟高層的關係。
但因為我是全部門最菜,工作也無法叫主管幫我做,原本的事情都做不完了,覺得很難幫高層做額外的事。我反省可能是自己效率不夠,想努力趕快把事情做完來經營高層。
但是主管卻又派給我他一貫稱之為「沒價值」「高層也不重視」的新任務,我詢問他不是期望我做更多有價值的事情嗎?這個任務既然沒有價值,是否沒有做的必要?(這個任務不做公司不會有損害,做了反而會白白花費時間精力,之前我們做過很多次結果都是吃力不討好)
他卻又改口説,現在看起來沒價值也許未來會有價值。還是要我做。我當然只能做了,但是對於這種反覆無常的標準感到非常的困惑。該怎麼辦?

回答 5觀看 2348
回答 5

1.請先列出你的工作清單,你自己先分輕重緩急與優先順序,以及你現在職務公司期待的價值是什麼,公司希望做的優先順序。
2.請不要陷入效率的迷思裡面,因為當你看不清楚應該做的事情,以及需要做的方向時,很多時候都是浪費精力與時間,對焦公司想要方向是最重要的事情。
3.然後,審視現在的排出來的優先順序、輕重緩急,提出你的工作計畫。
4.請拿著你的工作計畫與主管聚焦。
5.也想要提醒一下,幫基層同事的工作,那麼你的工作有做到嗎?這個問題也必須面對,因為公司找你來,一定有希望你可以發揮的價值,當你一直幫忙別人的工作,那麼你的工作誰會幫你做,表示你的工作方法有需要進行調整。
6.工作內容一定會有分“基礎建設”與“可以直接表現”,兩者必須要找到一個平衡點,沒了基礎建設你也很難有可以直接表現的機會,即使有可以直接表現的機會,但因為沒有基礎建設,而導致被扣分、甚至失敗。

以上,謹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對上管理不是做事,是說話。把您平平無奇的日常工作,說的條條是理,好像做了對公司有很多幫助的事。

2人拍手・

您好,
辛苦了,這個現象是希望您和老闆一起應對高層,因為這些話很有可能是高層跟您老闆說的。
所以要支持您老闆,他會感激在心裏,加油💪~

1. 跟我一對一面談時,總是神色凝重地說,我雖然工作很忙很辛苦,但都是一些沒價值的業務,因為總裁高層根本看不見。原本的事情都做不完了,覺得很難幫高層做額外的事。我反省可能是自己效率不夠,想努力趕快把事情做完來經營高層。
2. 您需自己建立任何一件事的輕重緩急分類,第一象限重急,第二象限輕急,第三象限輕緩,第四象限重緩,處理事情每天先一象限,當日進度完成後,進入四象限,當日進度完成後,進入二象限,當日進度完成後,有時間再進入三象限,記住,沒時間,第二天,從頭開始。
3. 工作進度的掌握者,是您,不是主管。
4. 經營高層完全不務實的建議,耳邊風別當真,這是主管的陽謀,建議一項您不可能做到的事,就很好利用您,因為有把柄。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觀察你的敘述可以總結成三個問題,

1)不知道如何定義成功
2)沒有標準所以沒有篩選不做的事情
3)你必須處理很多低價值的事情

我會建議你想一下你怎麼定義標準和衡量成功,透過 80/20 法則來劃分哪些事情是最有價值的事情然後問老闆可不可以專心在這件事情上面就好。

舉例來說回答每一個客訴很花時間,重複性高價值又低可是又不能不回。所以解決辦法可能就是,

1)定義解決客訴的成功:回覆數量和顧客滿意度
2)篩選不做的事情:先回頭看看為什麼一直被客訴,流程上哪裡出了最大的問題。不要只是一味的處理客人的問題
3)改善 80/20 的分配:把那些低價值重複的工作流程化或自動化然後重新分配時間

最後和主管溝通說你認為沒有價值的東西(一張一張客訴慢慢回)不代表不做,而是不現在做,因為做了有價值的事情(把客訴變成 SOP)多久後可以改善問他同不同意。如果做到這個份上你老闆還沒有辦法判斷哪些是重要的事那就真的無解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