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同事不好相處每天都很不開心的上班,該放棄嗎

雖然在餐旅系畢業
但從事行政助理類工作,過著穩定的生活,工作雖然忙碌,但還是努力認真的把業務完成,以為可以長久的這樣過日子,但與同事相處不來,經常被老鳥大小聲使喚,上班上的很不開心,真的不知道該不該繼續過著不開心的日子⋯

回答 3觀看 7863
回答 3

如果是主管也站在老鳥這邊呢?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如附圖紫線,若該職位已進入經驗高原期,再發展/成長有限,則可換。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工作雖然忙碌,但還是努力認真的把業務完成,以為可以長久的這樣過日子
✍🏻 您的工作方式是工廠中許多人選擇的做法,對於工作認真負責,用心完成公司的交代任務,同時希望工作能夠平安穩定,這是公司主管很喜歡的工作態度。

② 但與同事相處不來,經常被老鳥大小聲使喚,上班上的很不開心
✍🏻 在公司中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其中一定也會遇到一些不好相處的人,以個人的經驗來說,很多老鳥也會仗著自己資深,就欺負資淺的同仁多做事,這部分會建議您要設定底限,選擇反應給單位的主管去處理,如同第一點提到的,您都是公司重要的夥伴,只要是老鳥不合理的工作要求,相信主管還是會幫您處理的。

③ 在職場工作,常常會遇到很多工作不合理的地方,除了正面看待是加強自己的能力外,同樣也要透過外部主管的力量去牽制,避免對方認為您並不在意,反而越來越過份,最後反而變成認真工作的同仁離職,任意使喚的老鳥卻得勢,相信這是主管與公司都不願意看到的狀況。

👍 以上幾點是個人工作經驗的分享,希望能夠解答您的問題,願您能順利降低問題的發生頻率與程度,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