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請問遇到不對盤的主管該怎麼辦呢?

想請問遇到不對盤的主管該怎麼辦呢?
老師您好 我的主管一直覺得我做完事情就忘記了 覺得我是片段性在做事情
然後覺得我效率不好 她一個小時能完成的事我要花三個小時 然後她覺得我不知道我為何做他要我做得事情 她只是覺得她要我做這件事我就做了 做完就忘記 另一方面 她又覺得我反應很慢 她說我一直將原本的框架套用在相似的事情上 但每個客戶都不一樣 不能全部用原本的SOP套入 她覺得我效率和片段性思考事情都有很大的問題 老師我該怎麼辦呢

回答 2觀看 3785
回答 2

您好,
所有的現象與感官,都是正確的,只是大家只取對自己最有利的對話片段。不同的成長背景,對一件事的感受是不同的。

1.遇到不對盤的主管,或主管遇到不對盤的部屬,怎麼辦?
先不要急著給對方貼標籤,就算主管給你貼標籤了。一件事到十件事所遇到的情況,都不代表一個人就怎樣怎樣的。

先對話,仔細詢問,或許在初期訂定一個寫工作記錄的約定,會有所改善。
因為有了量化,才能討論是否"片段性在做事情"或"效率"與"遺忘"。從日工作記錄,慢慢變成週工作記錄,再變成月工作記錄...試試看。

2.思維框架,如果這個心中解決問題的框架,一直能解決問題,那並無不可。但如果處理問題會出現未竟事宜,那就要不斷修正。類似的事件,套用相同的框架,是有點奇怪的,畢竟只是類似,不是完全相同。

或許主管看到了這點,發現你都用同樣的方式在處理類似但不同的問題,而且不夠果決有效快速...特別對象是人的狀況,會更在意處理的手法。

順境有菩薩,逆境也有菩薩,對盤的主管可以歷練你,不對盤的主管也是在歷練你,好好修煉學習吧。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或許是你做事只做了主管交代的部分,並沒有再用心進一步去思考主管交代的事有什麼目的性或前後有什麼相關的事可以一併完成,再來有時候不同的事就會需要變化處理的方式。就像在家媽媽請你把用過的杯子過去廚房,你若只有拿去水槽放的話,媽媽一定會不開心,因為沒有順手把杯子洗好放好。事情只做了交代的部分,沒交代的連貫事項留著別人做或等別人要完整交代如杯子拿去廚房洗好放好晾乾。
如果每件事都要這樣交代的話,我是主管也會生氣吧。因為沒有用心用腦去思考整件事的完整性,這樣就不會有進步,只是一個指令一個動作,會讓人覺得沒在思考。

以上是我認為可能的原因。但若原po不是這樣的話,可能要好好地跟主管溝通,先了解主管要的標準是什麼,才能朝好的方向改進。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