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勝任這份工作?或者該回歸本業?

各位前輩好~
小妹出社會工作快5年的時間,
一直都是在美容業與百貨櫃賣保養品做業績的,
但由於網路的因素,實體店面的生意越來越難做,
加上疫情的影響好幾個月都只領底薪,所以就離職了,
目前轉換跑道到不用業績壓力的行政工作上,
原本一開始都做的很上手,
但連假前突然被調到另一個分部,
接收上一個人留下來大量未做完的事,
主管還不給交接的時間,
今天接手隔天就要把欠了一個月工作量的資料全部做好交給他,已經好幾天都連續上16小時的班了,但還是沒把資料趕完

第一次做行政工作,不了解其中很多眉角,
想問我該與主管討論請他再給我多一點時間去處理嗎?
這樣是不是就跟上一個一樣在主管眼中是個做事沒效率的人?
或者我該回到自己習慣的百貨專櫃?真的好迷惘

回答 7觀看 6172
回答 7

這也正是換領域的挑戰。
反過來想,如果您換領域後甚麼都上手,那這領域也太簡單了(意思就是取代性很高。)

您現在處在磨合期。
與其要求主管多給您一點時間,不如定期主動回報進度給主管,(包含碰到的問題,不確定作法。)增加與主管間的互動。不要到最後一刻才交出,然後出了一堆問題。
好處:
1.讓主管看到您積極的態度。
2.您逐漸了解主管的標準。
3.快速學習(做中學最快)。確保作到一個進度不用再回去大修改。
4.主管可以確實知道您的loading狀況。=>這個時候來談多給您一點時間,立場就完全不同了。

4人拍手・
1人肯定

哎呀!迷惘是正常的。
每個人都能夠任何‘’如果‘’成真,那就天下太平。
疫情很辛苦,賺不到錢;行政不在行很辛苦;再回去如果也很辛苦要重新開始呢?
生活跟生計就是如此,一份工作一份難,但熬過去,不管如何都是自己的,別人都搶不走。
該走該留,雖然迷茫但文字間已經透露答案,要不做看看心理的答案呢?

您好,工作都會有磨合期,但若是超乎常人所能處理的方式和時間,務必與同事、主管溝通討論。

可以先思考一下現階段人生需求的優先順序為何,薪資、產業、職務、內容、交通、時間、未來發展等等,縮小範圍,釐清需求,再來做評估和選擇。

1人拍手・

您好 我是Vanessa:

從你的描述中,我可以感受到你的負責任和對工作的熱情,而轉換職涯跑道並不容易,尤其當你從一個熟悉的領域轉到一個全新的環境。

與主管溝通:
首先,建議你儘快與主管溝通,說明你目前的工作狀況和困難。不要害怕表達自己的想法和需求。好的主管會理解和支持你,並給予你足夠的時間和資源來完成工作。

評估自己的職涯方向:
你提到之前在百貨專櫃的工作經驗,也許你可以考慮是否真的想回到那個領域。如果你覺得那是你真正熱愛和擅長的工作,那麼回去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如果你想嘗試新的領域和挑戰,那麼當前的行政工作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尋求支援:
你可以考慮尋找一些行政工作的培訓課程或工作坊,以增強你的專業能力和知識。同時,也可以尋求同事或前輩的幫助和建議,他們可能會給你一些實用的技巧和方法。

1人拍手・
1人肯定

1.於私.這是自己選的.是否能勝任.這是能力問題也是心態的問題.若心態無法調適.會影響健康.這是你必須衡量的.同時自己也要懂得分析.這家公司是否有前景.制度是否合理.獎賞是否透明.值不值得賣命.付出.
2.於公.都是上班族.做10件事卻沒有一件事可以做好.不如只做一件事.把它做好.這是基本邏輯.主管應該明白這道理. 主管若只是依老賣老.只是.愛表現.卻自己都不做.也不教.只會出一張嘴..那就用大家都是員工的觀點看事情就好.依勞基法.在法律上沒有階級高低觀念.只有職務上的權責觀念.上班就是有基本工時.加班就是有時效性.不能過勞.當然.團隊打拼若是有默契.也有相對福利或是報酬合理.那就不要太計較.
3.通常這種事情不是主管問題.而是公司制度問題或是老闆個人問題.主管也是無奈的職場受害者.
視野太淺.的人其機運通常也不可能會有多好.好運近不了身.只是讓自己一直換工作.所以不要做一個愛抱怨的人.問清楚就好.誠實面對工時不對稱.及工作做不完的事實.你也聽一聽主管的想法..因為猜測與抱怨.無法解決問題.新人不要想太多.問..不懂就問.做不完就說.需要幫忙就請求協助.
以上是我的見解.提供你參閱.

1人拍手・

1 擔心自己是否適應新轉職的行政工作,因為在面對分部調動時遇到了無法應付的挑戰,不確定該繼續努力還是回歸美容業。
2 首先,了解你的迷惘感是正常的,尤其是轉換行業帶來的挑戰。事情發生突然,但這也是成長的一部分。
3 在行政工作的新環境中,若覺得無法在短時間內完成龐大的工作,應該勇於與主管溝通。表達自己處於學習階段,需要額外時間來熟悉並完成分部的工作。
4 與主管溝通時,強調你的努力與對工作的承擔,同時提出具體的需求,例如增加交接時間或分階段完成工作。讓主管了解你的困難與期望。
5 不要擔心向主管尋求協助會讓你看起來效率不高,反而顯示出你對於工作的負責態度和求知態度。遇到困難時,及時尋求支援是成熟的表現。
6 在考慮是否回歸美容業之前,先評估一下自己的興趣和目標。若行政工作是你想挑戰的領域,不妨繼續努力。如果真心喜歡美容業,也可以考慮回歸自己熟悉的領域。
7 祝福提問者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克服困難,無論選擇繼續挑戰行政工作還是回歸美容業,都能事業有成,找到生活的平衡。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