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有點不知道未來怎麼走

已經33歲了,現在這份工作是做最久的一份,九年了,想要年後換工作,但是突然發現自己是什麼都不會還是不知道自己會什麼,簡單來說好了:剛開始接觸這份工作時,是個檢貨人員,幫忙公司出貨單撿貨出貨寄貨及跑腿送貨,再來是清點收貨,後來比較熟悉上手,認識公司所販賣之產品以及確認商品外觀模具是與哪些廠商所購買,再來是處理商品不良品與廠商退貨,開始接觸辦公室系統學習如何報價以及出貨製單及安排工作調度,日後更學習到公司商品部分安裝及測試樣品確認差異性,後來公司新建立倉庫,我成為倉庫管理人員,但是上面提到的工作依然不變,甚至加入了理貨的工作,美如其名是理貨:實際上就是搬貨搬家人員,倉庫內部所有事項我皆參與,例如一兩百箱的貨徒手搬運以及堆放庫存的鐵架徒手搭立,一木一釘一瓦;早時我本著這些事情都是我從沒做過的心態去學習,即便有其他職務上會經手的工作我都試著學習,即便是公司把本不該出現在貿易公司內部,屬於流水線的工作拉進來只因為為了節省開銷,我也是將商品的螺絲鎖上組裝裝箱入庫發送貨物,漸漸在今年疫情的關係,開始感覺有點工作上的疲乏
我先就幾個我認為的觀點來說明,我們是傳統產業1*人以內的公司共有間*分店及倉庫,說真的優點就是好說話,缺點真的就是太好說話了
老闆:講話很直接沒錯,有時好商量但是有時又太容易道德綁架了,講話有點過度直接很傷人心
職位:目前的狀況有點不上不下,但是工作內容就像是我所說的幾乎是全包,即使你想轉戰業務或是其他職位,就是小型公司,沒有職缺位置
員工:有點差別待遇,無規則性可言,舉個例子來說我做了9年月35k休7,幾乎是什麼都要包攬,另外一個最資淺的做5年月30k休8,目前工作只有撿貨連基本學科都沒有,隨時臨時休假看心情,我則按照公司規定請特休看醫生卻還要有時接老闆電話情緒勒索:我在他這種年資的時候我才月領28k月休四基本學能科必備
經過今年我想了很多有點乏累,產生了換工作的念頭,才發現我我在我的職場我都會做但是卻不知道我如果出去我會做什麼,有點徬徨,我很願意學習新的事物就像是我剛進這間公司的心態一樣有什麼我就會想學更多,只是目前的職場讓我很無助

回答 4觀看 7064
回答 4

看起來我覺得你過去的累積很札實

你需要的是兩件事
第一是整理跟詮釋
上面的文字已經做到部分整理

也就是說好好整理過這幾年你做過學過的東西
然後詮釋它
給自己這幾年的累積一個好說法
一個讓自己跟別人都聽得懂、覺得有價值的說法

第二是觀察一下外在環境

有時候在一個地方待太久就會跟外界脫節
不知道外面正在發生什麼事
不知道自己會的這些東西有什麼價值

比方說
上面這些文字
統整起來大概都是在說「倉庫運營」這件事
這件事有價值嗎?
哪些產業中會用到?

先說我的看法
我覺得很有價值
任何會用到物流業的都會用到
而物流在可預見的未來都還會持續成長

但你要去觀察市場
然後找到自己適合也想要進入的下一站

4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歸納了你的資歷, 大概有三個主要階段:
A: 檢貨
B: 處理商品不良品與廠商退貨
C: 新建立倉庫

我的建議, 思考重點可以擺在AB兩項, 其中的關鍵字是:
A: 產品項、模具、向哪些廠商購買
B: 安裝測試、樣品確認差異性

依據上述資訊, 我建議可以先做自我盤點(以AB項為例)
1. 從資訊判斷你應該是在汽機車零件相關的供應商/貿易商, 這九年, 你瞭解公司內多少的產品項?
2. 這些品項的合適供應商都清楚嗎? 包含其適合與不適合的原因
3. 這些品項的安裝測試可能會衍生的問題有哪些? 可以怎麼解決? 是否清楚?
4. 這些品項的測試差異性的解決方式? 是否清楚

這四道問題, 我的理解來源是我父親, 他以前就是從事這個行業, 主要產品是哈雷, 相關零部件至少二千個, 所以我想其建議是具有參考價值的!

如果你要待在原公司(假設我的猜測是對的), 你要學習到新的東西就必需要有策略, 這不容易 ; 你在這個行業已累積9年的時間, 我也不建議放棄, 太可惜! 該怎麼轉? 轉去哪? 可以多花一點時間思考跟盤點, 以既有資訊來看, 採購或是先往生品管製程段去累積, 是我目前給的建議, 希望有幫助!

1人拍手・

1. 已經33歲了,現在這份工作是做最久的一份,九年了,想要年後換工作,成為倉庫管理人員,但是上面提到的工作依然不變,發現我我在我的職場我都會做但是卻不知道我如果出去我會做什麼,有點徬徨。
2. 倉庫管理人員是現職也是專長,市場上倉庫管理人員薪資35K已算中高,離開要在這領域取得更高薪資,需要有進一步的功課。
3. 您每月休7利用休假期間參與堆高機課程訓練,取得堆高機執照,作為未來跳槽的基礎。可選擇傳統倉庫管理工作,應用既有專長轉換工作環境,避免長期人力理貨現狀,可工作至中高齡。未取得堆高機執照與新工作前切勿離職。
4. 若可接受電腦資訊化,電腦數位化作業,智慧倉儲流程控管,當取得堆高機執照後,參與電腦數位化倉儲作業訓練課程,取得學習證明,應徵相關智慧倉儲管理工作,薪資可取得較大幅度成長。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了!出去從頭開始,你會更難受,真的要出去,也要能找到相關工作,薪水還要差不多,休假也要差不多,你先找看看,這些物流場的薪水,跟你自己的狀況比一比,如果不能更好?你還是安於本位吧!做自己熟悉又遊刃有餘的工作,起不快哉!調整好自己的心理,有需求,好好跟老闆協調,要尊敬老闆,老闆養活你家老小,要用尊敬的心跟他談。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