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能否透過部隊飛修經驗進到民航體系又或者國外工作

讀大學前原本想讀飛修相關的科系,但因為數科沒考好,所以沒有上,跑去讀了文組,在服兵役時因緣際會碰到國軍直升機單位的招募,想請問前輩們未來如果退役,能否透過部隊的學習及飛修經驗到華航或者長榮工作?此外也想請問前輩們如果想到國外做飛修的工作是不是門檻很高?因為網路上查到如果要在該國工作除非有該國之國籍,又或者在國外航校修習完相關課程及學歷後才能有在該國工作的機會?
本人英文還不錯,但是除了語言能力外技能方面的要求我目前是沒有經驗..

回答 2觀看 1684
回答 2

我是長榮和華航的會員,據我了解這兩家是沒有直升機。
他們子公司飛離島有螺旋槳飛機,我不確定和直升機差多少。

在104打"直升機"顯示主要是亞洲航空和一家新加坡公司有相關職缺。
飛機/直升機維修是很專業的,軍職轉民航過去時常聽說。可參考後面連接。

如果和電子業比起來,台灣有限的人力在航空這塊發展相對比較不是強項。
沒有這個優勢如何到海外發展? 即使台灣修過飛機,和國外機型都不一樣。
越戰時候台灣有幫美軍維修某些機型戰機,那應該是台灣維修的鼎盛時期。
約十年前退役飛行員被對岸挖到民航的很多,維修比較沒聽到。

我周圍不少台灣朋友在新加坡或美國半導體廠工作,是不需要有該國國籍,但是要有<工作簽證>,公司都會幫忙申請,這種專業技術人員做久了有機會移民。
除非航空業有特別要求,有待專業人士回答。

我要提醒您的是,台灣大專院校有些航空或航太科系培養飛機維修人才,都是理工背景比較會偏電機機械通訊方面要有深厚的專業理論基礎,您是文科的要去做這塊基礎知識會比較薄弱,您可能只能做些簡單的維修發展可能有限,說得更白話就是薪水不會太高也漲不太上去,您再考慮是否堅持要往這個方向發展,或是留在部隊繼續擔任維修工作隨年資會升等調薪將來還有退休金,也是不錯的選擇,以上意見供參考。

祝 如意順心!

其他條件
1.具備OH-58D TH-67直升機之檢驗工作經驗或陸軍, 空軍,海軍航空直升機檢驗士 。
2.TOEIC 350分以上或其他相等英檢分數。

https://www.104.com.tw/job/7gmoc?jobsource=jolist_c_relevance

2人拍手・

假設:你對飛修熱愛、憧憬到一個非常嚴重的程度,這個問題才有討論的意義。
1.學歷:你現在文學士,飛修是理科工程,因為涉及飛安,門檻比較高,那麼你不然重新去念一個理學士,不然去軍中歷練發展爭取保送進修(國軍缺人、有心的話機會很大),你覺得哪一個比較容易實踐?
2.經歷:以飛修來說,目前國軍的入職門檻最低,但是志願役制度的關係,一入伍就要簽訂契約,沒有足夠的服役年限你接觸不到技術,也沒有機會爭取進修,你在飛修之前要先考慮自己願不願意成為一個職軍?
3.文化差異:某些國家對退伍軍人非常崇尚,某些國家剛好相反,這個問題你自己考慮清楚
4.如果你覺得職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那麼入了伍,分發到哪個部隊就決定了你會接觸到哪些個機種,然後就是學徒到師傅,在爭去進修到工程師的過程,有可能a,你被淘汰或者沒受到賞識重用,停留在學徒甚至打雜然後退伍,什麼都沒有,b.你習慣了軍隊,並且有了其他方向的發展,不再走飛修這個方向。c.一切都很順利,很多年之後,你有了經驗,有了技術、知識,還有了一個維修士官長或者保修單位主官,在階級光環與穩定收入的舒適圈中等待終身俸。a或b或c,誰都無法預判。
以上4點,是問題背後的問題,畢竟要不要入伍從軍是最難給建議的問題,請先慎重考慮。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