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26 1:41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剛撐過試用期,有更喜歡的職缺找上門,該何時提離職呢?

目前剛於A公司度過試用期的職場新鮮人,遇到另一份更喜歡的工作B,目前也已經確定半年後會入職。

不過現今於A公司的案子,不確定結束期程,很有可能跟半年後入職B的時間卡到,而自身也很想要把一個案子待到最後再離開。因此,正在猶豫需要提前於現在跟老闆提半年後離職嗎?還是不用管太多,到時候提前一個月說就好。再麻煩各位前輩了,感謝!

回答 12觀看 3870
回答 12

hello
你要不要把A工作和B工作的優劣勢都客觀條列出來呢?
有時候,的確沒有認識清楚的時候是最想入職的時候,入職後或許也可能發現沒有想像中美好的機會也多。
A工作至少是你喜歡且有明確動力讓你想完成新專案。
但是A工作讓你沒那麼喜歡的地方在於?
B工作相對優勢讓你更愛不釋手的條件有哪些?

我也經歷過,兩個都想要,我想負面是貪心,正面是想為職涯奠定更多機會和基礎。可是如果你兩個都不放手,是會兩敗俱傷的。

如果你曾經入職時,喜愛過A公司的一切,雖然如今有變質或?
完成A公司的新專案成就感vsB工作的準時報到和諸多吸引你的條件,
問問自己二擇一你選誰?哪個更讓你愛不釋手,感到有熱情呢?或是即使B工作最後不如預期,你是否會後悔A專案沒做好做滿呢?

主要是想說,想必你也是看中A工作的好,不管曾經or現在,你可以更負責任地問自己,你有經濟上的急迫性嗎?如果沒有,可以先提出你的B公司offer和想法跟老闆討論,或許他會加薪?或許直接讓你走?

我是覺得,AB不能都要,等你A專案忙完壓線,再入職B公司,當時會很會混亂喔!不管內心或時程,先跟A老闆說,他一定會更知道怎麼處理,不會變成在A公司倉促離職,只為了自己的私心,毀掉過去的積極努力。

加油。負責任的態度,是長久之計喔!

3人拍手・

若確定更喜歡的工作B,公司、部門、主管及工作職掌等
都更優於現有的工作,我個人不會放棄這個機會!

2人拍手・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

關於B工作,是否已經收到該公司發出的正式錄取通知了呢?

由於雙方談定的到職日期在半年後,這段時間很有可能因為各種原因而產生變化,無論是半年後您已經熟悉且適應目前的A公司,或是半年後B公司因為大環境或組織因素在招募上有些調整,這些情況都可能發生。

考慮到您目前的情況,建議您在約定日期前的1.5個月先跟B公司確認該職位是否仍有保留給您,並且在收到B公司發出的正式錄取通知之後,於離職前一個月通知A公司。這段時間足夠公司安排相應的措施,也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同時,您目前也可以繼續專注於當前的工作,確保案子順利進行。

當提出離職通知時,可以表達您的感激之情,並表示願意儘可能協助公司順利過渡。這樣有助於保持良好的職場關係,同時也確保在離職後有一個良好的形象。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謝謝您~

1人拍手・

1 提問者剛度過試用期,現在有更喜歡的職缺,不確定何時提離職,希望得到建議。
2 首先,恭喜你度過試用期,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離職的時間點取捨,確實是需要謹慎考慮的。
3 考慮你目前在A公司案子的情況,如果可能會與B公司入職時間重疊,建議提前跟老闆溝通是明智之舉。
4 提早告知老闆有助於公司做適當的調整,也顯示你的誠實和對公司的尊重。這樣的舉動有助於保持良好的職場關係。
5 在溝通時,可以表達你希望能夠妥善處理手上的案子,確保順利交接,以便公司不會因此受損。
6 同時,提前一個月或一個半月告知,也讓公司有足夠時間找到合適的替代人選,有助於減少因離職而導致的公司運作上的困擾。
7 祝福你順利完成手上的案子,未來在新的工作B能夠有更好的發展。離職是人生中的一個轉折,希望你的職場生涯越走越順遂。

1人拍手・

您好
所以你已經確定B工作更好?更有發展? ,你確定可以安排的無縫接軌? (A離的開 ,B願意等?) ,建議你自己考慮清楚就好 ,每間公司都有每間公司的管理模式 /特性 /制度 /風格...,很多潛規則也是自己真的進去之後才能了解的 ,想像都是美好的 ,但每個人的要求也不太一樣 ,也許別人認為可以接受 ,你卻不行 ,舉例 ,有的人可以接受下班還要去聚餐隔天還要準時上班 ,也有人認為上班都累得要死 ,連下班都還要多花那些交際應酬的錢(還要去陪笑) ,能不能融入也是看自己 ,所以不管要留在A ,或要過去B ,你自己思考清楚就好 ,但要注意的是 ,若你的履歷上變成 ,A公司4個月 ,B公司5個月 ,之後想要去C公司 ,如果這種結果出現在你履歷上 ,你覺得這樣好嗎? ,這會是你要的嗎? ,公司沒有永遠都是好的 ,工作也沒有永遠都是順利的 ,有時撿到好的 ,不一定是好的 ,有時碰到壞的 ,他也不一定就是壞 ,你自己有思考 ,有決定就好 ,最怕的就是早知道 ,早知道就不要離開A公司 ,現在也...,早知道就先在A公司歷練 ,也許學得更多...,千金難買早知道 ,最後就是離職 ,不管決定如何 ,依公司規定做就好 ,該多久前提 ,要寫那些單 ,跑哪些流程 ,依規定做就好 ,相信這些問題 ,你自己會思考清楚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建議確認B公司的確切到職日期以及相關到職的資料是否完全議定並保留有入職申請書文件,這是首要的自保措施。

2.半年的時間不算短,在A公司的勤務執行務必盡心盡力且在職務中訓練與養成更多的工作經驗,而何時提出離職申請可以依照A公司的人事相關管理辦法規範的日期前提出書面離職申請書簽核,職場上去留有度是基本的責任,離職更是需要好聚好散。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你好:
雖然是更喜歡的職缺,但半年其實有太多變數,不建議期待這個職缺
而且半年前就通知你,這間公司是有大到這個程度,連員工缺額都可以預估到半年後?如果現在的你沒有在工作,這半年你要怎麼過?這就是不期待這個職缺的主要原因。

1人拍手・

確定半年後會入職

但 還有一段時間

可以等時間快接近時 也確定後

再做決定即可~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大約兩周前在跟公司說就可以了。
但也希望你針對新舊公司的優缺點都有做詳細的優點缺點分析,不然到了新工作工作不順時,你一定會開始覺得後悔離開原公司。因此針對新公司部分是否各方面都有比原工作好,你都需要做個詳細分析。

加油!祝福您。

1人拍手・

依照工作守則的離職預告(才剛滿試用期的情況下)也不需要一個月時間,但您手上的專案可能在離開現職也很難交接完全的情況下,最理想的方式應該誠實與現職公司溝通您現在的想法,並在新公司拿到很確定的紙本offer及確定入職日期,其他就是接受祝福。

1人拍手・

半年後的變化還很大,時間到時再決定。B未必好,B半年後未必職位還存在。

1人拍手・

您好,如確定半年後會加入B公司,目前手頭上的專案建議還是需要盡心盡力完成,畢竟業界很小,打聽消息是很容易的,如不想如此早告知離職的意願,可以先著手準備完整的交接的文件,已立下一位接手同仁可以較快進入狀況
,如想完成手頭的專案再進入B公司的話,建議得知結案時間時可以再與B公司詢問可否調整一下到職時間
以上意見提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