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試用期多久是合理的?

各位好,
大學畢業兩年,最近想要換工作
遇到一間自己蠻嚮往的公司
一切也都談得算順利

但是主管說前面幾個月算是試用期
但沒有明確說試用期會有多久
且試用期和正式錄取的薪水不一樣
當下因為有點害怕問了笨問題
而沒有細問
回家想想後覺得不太安心

想請問一般來說,試用期會有多長呢?
是能夠依表現而定的嗎?

麻煩前輩們幫忙解答,謝謝!

回答 6觀看 1457
回答 6

1. 畢業兩年,最近想要換工作,遇到一間自己蠻嚮往的公司,一切也都談得算順利。前面幾個月算是試用期,但沒有明確說試用期會有多久,且試用期和正式錄取的薪水不一樣。
2. 一般企業試用期就是3個月。
3. 能夠依表現而定的嗎,表現合於標準就是3個月,表現不合於標準就會延長至6個月。
4. 報到日問一下人資。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3-6個月

您好,走過必會留下經驗,當您嘗試過了,會讓自己了解是否適合這個職務;按勞基法規規範,入職日當天則算是該公司聘僱之員工,從您的上文提到,公司在試用期間仍是有給付薪資,非常鼓勵您如為這個工作有意向,可以嘗試前往任職,如後續覺得不適任,仍是取得相對的工資,如適任、穩定就業後,也許可能創造出更多機會,祝福就業順利!

一般來說大概3個月差不多了欸,因為牽涉到薪資&福利,所以建議到職前就要雙方溝通確認清楚,以免造成預期不一樣,入職之後的其他衍生糾紛唷

您好,
依勞基法是沒有所謂試用期,但還是可以用合約的方式互相訂定試用期,一般三個月,可再延長三個月,但試用期間還是算正式員工,試用期滿正常不用還是要給資遣費,除非是違反什麼之類的被開除,加油💪!

您好:
試用期一般是三個月,但也有更短或更長,表現良好提早轉正,表現不好延長一個月或三個月也都有。
重點不在多久?重點是如何通過試用期!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