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還在試用期但想內轉其他部門

在錄取前原本想投的是同公司的另一單位與職位,但當時以無職缺,所以投遞了另一部門,現在剛到職仍在試用期中,卻發現那部門又開缺了
才兩個單位負責的產品不一樣,業務內容也有差

請問在試用期間若向主管反映想申請內轉會不會影響試用期考核跟主管的印象?

回答 4觀看 3516
回答 4

可以據實以告

但要換部門 就要請你把你能勝任的專業能力證明拿出來給主管看

曾經也有伙伴 一個人投公司兩個職務

結果兩個職務都中 公司反而請他自己決定 看要去擔任哪一個

因為 他的能力都受到認可 所以 到哪邊 公司都覺得他可以勝任~

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錄取前原本想投的是同公司的另一單位與職位,但當時以無職缺,所以投遞了另一部門,現在剛到職仍在試用期中,卻發現那部門又開缺了,才兩個單位負責的產品不一樣,業務內容也有差。
2 在試用期間若向主管反映想申請內轉,不建議。
3 試用期間的考核在您能否勝任業務銷售現職,試用期能否通過,未定,也就是您能否成為合格現職業務銷售人員,未知。此時反應內轉,您既未成為合格人員,若主管同意,就等同資遣,再面試新業務銷售職。
4 您可以在通過試用期間的考核,成為正式員工,私下表達有想要更換組別,成不成就看協調,不強求。
5 比較成熟的作法,在原單位工作2-3年,找出您更適合新業務組別的證明,申請內轉。
6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我的想法與張精言先生的回答第4條一樣。

先通過試用期再表達換部門的意願。
為了您喜歡的部門,試用期撐一下吧!

祝您順利

您好,

這種情況可能會因公司文化和個人主管的見解有所不同,所以下列的建議並不能適用於所有情況,但我希望它可以對您有所幫助。

1. 開誠布公:首先,能夠和主管相互開放溝通是非常重要的。闡述您的情況,包括為何你會想轉換部門,以及你對那個職位有何興趣和熱忱。你可以詢問主管是否有內部轉換的機會,以及攸關轉換的標準和流程。

2. 理解風險:儘管我鼓勵開放的溝通,但你也需要瞭解,這樣做可能會給主管留下你對現有職位不滿意的印象。請確認您已經深思熟慮並且可以接受這種風險。

3. 保持敬業:即使你已經表明你的意願要內轉,也要確保自己在目前的職位上保持全力以赴和高效的工作表現。這不僅可以證明你的敬業和負責任的態度,也可能會對你的內部轉換有所幫助。

4. 尋求人資協助:如果公司有HR部門,您也可以詢問他們的意見,他們可能會提供你在這個情況下可能的選擇以及建議的做法。

希望以上的建議對您有所幫助,祝你在職涯發展上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