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預計年後轉職,如何跟主管提離職又不影響原本的年終獎金?

我在現任公司已經工作了兩年多,考慮個人的興趣,通勤距離,工作的合適度和未來發展的前景,決定年後換工作。這兩個月也開始準備履歷應徵和陸續面試,非常幸運的面試到一家很不錯的公司,對方願意等我過完春節之後再去報到。
我現在很苦惱的是何時提離職好? 今年我的表現很受主管肯定,績效達成也很好,我很擔心提了離職,今年的年終獎金就落空或是大幅減少了,可是那是我今年的努力應得到回饋,真的很煩惱,請各位前輩幫幫忙給予建議,感謝!

回答 3觀看 6738
回答 3

您好,辛苦了!只要來的及交接跟到職的話,什麼時候提都沒問題,能夠好聚好散,好好到新公司報到就好。建議可以先探探口風:什麼時候會發獎金?用什麼基準決定?什麼時候可以領到?
我自己待過的公司,都會有一個固定的時間點,集體向大家公布,要提離職的話,大多也是在這個會議之後,比較保險。
但如果獎金跟報到的日期會重疊的話,還是建議以新工作為主,畢竟新工作可以得到的比現公司還多,不應該為了獎金而造成新公司困擾。以上請您參考,祝順心!

3人拍手・
1人肯定

就以符合法規或現任公司規定去計算你的預告離職時間.
我建議若是為了未來的發展前景而轉職, 應該以新工作正常報到(如對方接受你延後報到時間亦可), 且不造成新舊公司兩邊的困擾為主, 不必要拘泥於一次年終獎金.
給新公司好印象, 跟舊公司好聚好散並掌握人脈, 會比有沒有拿到年終重要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解決此問題有幾個關鍵
第一 法律與公司對於離職之規定 以及 公司薪資與獎金給付辦法的理解
(也就是離職通知的時效 以及 是否農曆年前離職也具有領取年終獎金的資格)
第二 直屬主管 以及 上一層主管的個性 與管理風格
如果是在美商,通常不太會影響到獎金的給予幅度,畢竟獎金分配是有規則可循,如果太離譜很可能輕則給公司訓誡,重則吃上訴訟。
如果在台灣或亞洲公司,那很可能要揣摩主管的思維,可能得讓他有時間安排接任人選並且要思考怎麼去避免主管採取留中不發、策略性拖延的手段。
第三 新公司給的待遇與前景是否可以彌補年終獎金的損失,如果是、建議第一時間就直接找主管商量,順便幫主管解決工作交接的問題。
這問題 其實最大的關鍵在於自己在法律上要能立足,另外能針對主管的風格與特色找出對應的策略。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