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律師工作的薪資前景?

大家好:
晚輩自台大法律畢業,律師執業近7年,換過3間不同類型的事務所,皆待2到3年。
感到迷茫的是,目前的事務所雖然安穩,但案件類型單一,且似無再加薪空間。私心希望35歲前年薪可以到150萬,想請問各位前輩能如何達到這個數字?
就晚輩目前的了解,似乎只有到大型事務所或自行開業始有可能達到年薪150萬元,惟個性上不喜交際,且外文能力並非頂尖,似乎都不是適合的環境,另個方向是進企業當法務,這部分的薪資就未知,希望前輩們如果知道法務大概都薪資範圍能指點一二,謝謝。
感謝大家熱心的回答。

回答 6觀看 4694
回答 6

您好,收到指定回答。
從您的內文看起來您所待的事務所型態應該屬中小型事務所,主力多在訴訟方面,且案件類型較為單一。如果您想挑戰高薪,外語能力跟溝通(業務)能力確實是最快的方法,否則就需多方接觸更多案件以磨練處理高報酬案件的能力。至於進企業當法務,跟在事務所工作的型態將有很大不同(包含上班方式不再彈性、解決問題的對象是固定非各式不同當事人、在企業裡面的角色及立場等等)。薪資結構方面,在上市櫃公司或金融業較容易談到您理想的薪資。但是,外語能力及溝通能力仍然是做企業法務重要升官發財的技能喔!
不過坦白說,有律師執照其實不怕沒工作。我會建議你可以勇敢投遞企業法務的工作,多方嘗試看看工作型態是否為你想要的。最壞,也就回頭來做受僱囉!
簡單回答如上,祝您能找到順心工作:)

11人拍手・
7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的了解是正確的,大型事務所和自己開業比較有機會。
另外就是到大型企業,尤其大電子公司,半導體公司,高科技公司當法務,智財,薪資加分紅比較有機會達成,以上分享,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我在查台積電職缺,好像看到不少法律缺,應該是智財方面的,台積電一定超過1.5M年薪,不過要有心裡準備絕對不會比您目前工作爽.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能否請教您現在的年薪或薪資結構?謝謝您!如不喜愛與人交際,建議可以投大公司的法務缺,法務部門人多分工細,較無須常常進行交涉。但如果要超過150應該是擔任法務主管職,法務主管職是需要大量開會與交際的,並且也要很有交際與政治手腕,您也許需要嘗試看看是否符合興趣。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希望35歲前年薪可以到150萬"
可以考慮看看大企業的法務部門,應該不算太難。
光是看與客戶與供應商各種合約需求就很大工作量。
我接觸過輔導上市卷商裡面很多會計師和律師。
工作性質和在事務所律師就不太一樣,薪資和忙碌程度也不同。
律師行業太專業,建議透過校友會系統和同行聊聊,
會比我們這些外行人清楚,祝好運。

網路上訊息供參考

https://www.104.com.tw/company/salary/industry/?cat=1

當受雇律師遇到加薪瓶頸時,通常會考慮是否要自己獨立執業的問題。獨立執業律師的收入全靠自己的業務能力,成長空間無限大。
從您自述「個性上不喜交際」,您若走獨立執業的道路可能會比較辛苦,畢竟業務是很需要與各類人士互動才有機會的。
又如同「希望35歲前年薪可以到150萬」的目標,建議您往大企業法務人員方向去尋找,待遇未必如您的意,工作量卻可以確定地不會比您現在輕鬆。
God speed~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