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人事行政想做教育訓練,但無相關經驗

各位前輩好,我今年26歲,目前職務為人事行政,主要以算薪酬及加退勞健保等相關作業為主,因繼續就讀研究所的關係(去年於研究所畢業),正職的工作經驗較少、就現職這份為正職,工作年資為一年三個月。一樣想朝人資的方向前進,目前是想做教育訓練,但因現任公司性質的關係,幾乎沒接觸正式的教育訓練工作(主要計算薪酬),公司也沒有特別設立教育訓練制度,看了許多教育訓練職缺,應徵條件都希望有教育訓練經驗的人。
提問:
1.無教育訓練經驗是否能應徵教育訓練員?
2.面試時應說沒有教育訓練的經驗嗎?
3.或許前輩們有其他建議呢?
謝謝!

回答 3觀看 2981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回覆您幾點建議如下。

1.無教育訓練經驗是否能應徵教育訓練員?
個人認為可以,但絕對不是什麼都沒準備,抱持著我要去公司學習的心態去應徵,可能會被打槍的很慘。

2.面試時應說沒有教育訓練的經驗嗎?
可以明說,但需要再強調目前您已經有學到的資訊與方法,例如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GOOGLE關鍵字:教育訓練規劃),或是自己利用現有公司所做的一些規劃資料,才能讓公司對您的知識與表現更有信心,增加教育訓練職缺錄取的機會。

3.或許前輩們有其他建議呢?
面試主要是想要了解您對於工作了解度及工作態度,在目前網路資訊取得相當便利的情況下,您可以透過網路搜尋了解,來讓自己更清楚需要的技能,另外再透過一些書面資料準備,也能讓面試官對您的工作態度加分,是相當重要的。

成功是給有做足準備的人,以上是個人的面試經驗,希望能夠幫上您的忙。

5人拍手・

大部份的企業任用人資人員,比較想用有人資實務工作經驗者。也有其他提問者有想往人力資源職務發展的相似問題,小編分享給你人資專家前輩的建議,加油~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2001002000/1a85fe30-e71f-408d-9020-ecb84c4a7fc8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是教育訓練專員.需要對各類課程了解才好為公司安排合適講師課程
進行訓練發展需求分析,規劃、執行公司訓練發展計畫,並評估訓練發展之成效。 控管公司訓練發展之費用,維護員工訓練發展紀錄,定期產出各項表報供相關管理決策之參考。 研究、評估並引進新的訓練發展主題與方法,以增進訓練發展之成效。 規劃與執行接班人制度,為公司重要職位培養接班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