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鮮人工作疑問,萌生離職念頭

各位104的giver好,我是去年剛畢業的財金系學生,中間因為疫情,兵役事項所以今年退伍,而也有幸於退伍後投入職場,目前工作有一些問題讓我萌生離職念頭,想要諮詢giver們的意見:
1.目前在一間小公司(不到10人)擔任會計,而公司也只有我一個會計,出納則為業務(兼股東)擔任,公司從成立至今沒做過內帳,因此預計明年要開帳,但因本人會計經驗不足也不熟悉開帳流程,公司也沒有任何一個專業會計人員可以詢問,想請問各位先進該如何處理這個問題較佳?

2.工作內容偏向行政所以薪水不起色,但平時工時算正常不需加班,也不算太忙,會擔心自己是否過的太過安逸,也看不太到薪水成長,因此有考慮去考公股銀行,想請問各位會不會認為男生做行政類工作領基本薪資太少呢?這個年紀是否該更努力積極尋找更好的機會?

3.因主管沒有財務、會計背景,在做帳的時候時常要解釋為什麼帳務要這樣處理,但說完主管有時仍不同意我的做法,讓我覺得心灰意冷,這種心情該如何調適?

4.公司內部無完整流程與制度,如同一般中小企業,公司沒有專業分工、流程等,所以主管及總經理說希望我想一些改善公司內部流程的方法,但實務經驗不足的我也不知如何下手,有些方法理論和實務相差甚遠,很怕自己無法如期交差提出改善方法..

以上再請職場前輩們幫我提點一二,謝謝各位

回答 4觀看 2501
回答 4

1. 財金系學生,有幸於退伍後投入職場,目前工作有一些問題讓我萌生離職念頭,預計明年要開帳,但因本人會計經驗不足也不熟悉開帳流程,這個年紀是否該更努力積極尋找更好的機會,主管有時仍不同意我的做法,想一些改善公司內部流程的方法。
2. 先談明年要開帳,今年底2021-12-31的財報損益、資產負債、現金流量三表完成,公司董事會確認。接下來就每月處理損益表,開董事會提供三表,開股東會提供三表就可以了。如常會計工作。財金系做這個能力範圍。
3. 考慮去考公股銀行,不需要,在小公司練就全套財務能力,可跳中型公司財會專員。
4. 主管有時仍不同意我的做法,會計有會計法則,主管不懂會計是用邏輯判斷,當抵絀重要會計法則,堅持己見,一般就可通融,會計專業度的掌握在您,所以工作中增加會計法規專業。
5. 改善公司內部流程的方法,此項是低度優先次序,優先工作,日常會計,明年開帳,會計三表,會計法則,行有餘力再內部流程。主管問內部流程,就說再忙明年開帳。
6. 祝福您。

6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新鮮人應該去大一點的公司,有人帶,有學習的對象,否則對錯都不知道,對未來成長會有疑慮,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建議與您的上層聊聊您目前的處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您就會成長,加油!
1.說服上層讓您有機會與記帳士事務所(或會計事務所)合作。讓您在有問題時有專業可以請益。
2.這是一個成長的機會,如果上層不願意給您外部資源,或是您都找不到可以請益的對象,再去考慮。
3.就算是上市櫃的高階主管,也都沒有財會背景,需要倚靠公司財會人員。
4.有外部資源或有人可以請益,就會有機會改善現在流程。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首先来说,把工作作好是必要的,多和老闆溝通,自行設立內部制度等等。
當然,薪資低,公司小也是一個要跳槽的推力,所以也不妨同時看外部機會,有合適的就可以跳槽。
追求高薪資,對自己有交待。
把工作作好,對老闆有交待。
這樣就可以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