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3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請問還沒當兵,可以先找工作嗎?

請問還沒當兵,可不可以先找工作呢?

我因為還有一些學分要修,比一般同屆還要晚畢業。看著大家都已經當完兵、出社會,朋友們也都陸續找到不錯的工作。就開始覺得有點緊張,很怕會慢別人一大截。

請問如果還沒服兵役,可以先去工作嗎?或者有辦法先找到工作再去當兵,然後請公司等我一下,晚一點再正式就職嗎?不知道會不會有公司願意這樣?

(不好意思感覺自己好廢,都是因為大學太愛玩,才有這樣的困擾。~~)

回答 5觀看 10225
回答 5

1. 因為還有一些學分要修,比一般同屆還要晚畢業。看著大家都已經當完兵、出社會,朋友們也都陸續找到不錯的工作。就開始覺得有點緊張,很怕會慢別人一大截。
2. 先找到工作再去當兵,然後請公司等我一下,晚一點再正式就職,沒有公司的人資招募會這麼做。
3. 還沒服兵役,可以先去工作,可以的就是打工兼職,正式職缺沒有機會。
4. 很怕會慢別人一大截,職場是跟自己的競賽,跟同學、同事、朋友比那比不完的。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先專心把學分修完,快修完時可以先找研發替代役,反正現在當兵四個月跟去玩差不多,公司一般都要求即戰力,很多都要求役畢,但是凡事都有特例,我那時畢業時,就聽說有公司願意等學長當完兵回去上班.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只有大公司才願意等,但也必需看您是不是他們要的人材。如果上市場上競爭者多,我想公司不會等。
現找工作並無不可,有機會成功是最好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確實有的公司會同意,但大部分的公司也不會同意,所以就是多投履歷,然後再把當兵幾個月確實跟用人單位談,因為沒有真正的遇到也沒有人說的上來哪幾家會願意;或者可以先找打工性質的,機會更大,以上分享,加油💪!

嗯 可以找打工的工作先做 這樣比較彈性 而且事後離職 老闆應該能諒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