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5 11: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要怎麼委婉的請錄取公司稍等我

各位前輩們好
我正在找工作,然後這幾天都陸續有安排面試,目前一共是3家要面試,如果我想等面試完再回覆(假設第一家已經確定錄取,但後面兩家還尚未面試),想請問以下說法可不可以?或者是前輩們有更好的建議嗎?

我的說法:
很感謝貴公司給我這個寶貴的工作機會,也很榮幸可以到貴公司服務,但目前我尚有其他公司的面試未完成,想請貴公司稍等我一下,待後續面試完,會盡快給貴公司回覆,再次感謝貴公司願意給我這個工作機會!

回答 7觀看 2857
回答 7

您好
每間公司當然會希望能有確定的回覆 ,因為他們還要跑任用流程 ,要送簽核確認你的薪資/職務 /職等/條件還有你的報到日期...等 ,總不能發完Offer 通知 ,也通通都簽完後 ,然後再跟老闆說 ,這人不來報到了 ,你覺得這種HR不會被罵到臭頭嗎? ,當然 ,你不可能只投一家 ,當然公司也不可能只面試你一個人 ,所以你自己就要好好思考 ,有的會在面試時說清楚 ,因為自己也有其他家公司已經安排好了面試 ,若是取消對其他家公司也不好交代 ,會在本周五前面試完後就會有決定 ,這樣會讓對方直接知道你下周就會有決定 ,也不會有未知感 ,同時也讓對方清楚你還有其他面試 ,同時也表示已經答應其他家公司要去面試 ,若是臨時變卦這樣不是很好 ,通常面試的公司也會尊重,
如果是你說的 ,很感謝貴公司給我這個寶貴的工作機會,也很榮幸可以到貴公司服務,但目前我尚有其他公司的面試未完成(沒有說明時間和家數),想請貴公司稍等我一下,待後續面試完,會盡快給貴公司回覆(要等多久回覆 ,也沒有一個確定的時間),再次感謝貴公司願意給我這個工作機會!,也許認知上就會有落差 ,當然 ,你會選擇人家 ,人家也會選擇你 ,這沒有什麼對不對 ,說清楚就好 ,千金難買早知道 ,有時東選西選 ,反而錯過了珍珠也不一定 ,就是看你自己怎麼想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關於回覆Offer的期間,通常負責招募的人員,能理解求職者有其他選擇的可能性,建議誠實以對,說明實際狀況,建議可以給一個最遲回覆的時間,讓企業知道考量以及現況的需求,也會讓對方感受您的評估重點為何,而不是已經答應並報到後,短期間又接受其他錄取通知,導致任職期間很短暫。

以自身經驗,多數企業不會因為要等候求職者而取消錄取通知,當然時間要合理,比方說目前待業,但要1-2個月後才能做決定,企業可能認為不合理,另外,也會跟招募的職位有關,如果是市場稀缺、或關鍵職位、主管十分中意,通常都會願意多等候一點時間。

當然,考量招募需求,企業端會希望求職者快速回應,這也會顯示該企業的風格,若這一點踩得很硬,可以思考一下應對過程中的觀察,可能管理風格比較堅實,也有可能這個職務相對比較容易招募,或已經有多位備取人員。另一方面,答應報到後卻沒出現也沒有通知,或是到職沒多久,因收到另一家公司的錄取而很快就離職,這會造成較大的困擾,以及重新招募的成本。

預祝您求職順利,其他資訊可參考以下的文章,謝謝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64710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這樣的回覆,可能要看對方公司的狀況,結果很不一定,也許您也會失去這次的錄取機會,因為您的回覆即是沒有答應的意思,對方也會思考,如果您面試到其他公司就會有可能放棄他們,到底他們為何要等您呢?

工作有捨有得,而您這樣的思考,大概是指現在這家公司您沒有滿意吧?!若是如此有沒可能去工作後,又因為什麼事情而又想轉換工作?是不是要先確認自己心意,不要再用試試看的心情來面對,三心二意總容易影響心情而搖擺不定是最不好的。而選擇後就應該好好去工作,現在的工作選擇權很多是沒錯,但沒決定好、想好自己需求及工作發展,工作就先做再說,久了只會讓自己扣分。

所以個人並不建議用什麼說詞來延遲回覆人家的錄取,可以做的是,問看看這回覆最晚何時要確認,再來跟您想要去面試的公司看能否安排早點面談,再來就是自己要分析,是否要放棄或著好好先工作,哪裡比較適合自己。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提問者簡述:提問者目前有三家公司面試機會,希望在第一家確定錄取後,完成面試再回覆,詢問如何委婉表達這個想法。
2 委婉表達:您的說法已經相當優雅,可稍微微調整,例如「非常感謝貴公司提供這次寶貴的機會。目前我還在參與其他公司的面試,希望貴公司能稍等片刻,我會在完成後盡快給予回覆。感謝貴公司的理解與支持。」
3 禮貌感謝:強調感謝和榮幸,讓您的回應更加有禮貌,表現對機會的重視。
4 尊重時間:強調您理解時間對公司和您自己都很重要,因此希望給予充分的考慮,這樣表達更能維護雙方的尊重。
5 迅速回應:承諾在面試完成後儘快給予回覆,表現您的誠實和迅速處理事務的態度。
6 重複感謝:再次感謝公司的理解和提供的機會,強調對於未來能在公司服務的期待。
7 祝福您:祝您順利通過所有面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希望您在新工作中取得成功,事業蒸蒸日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恭喜有offer,我曾經經常在面談招新人,不必委婉就直接了當說清楚,
面談是對等的,公司會談很多人,面談者也談很多公司,大家都明白的事。

公司不怕人不來,後面依序還有備取遞補,討厭的是當天才說不來,
重發offer又要至少等一個月,浪費了我們的時間。

您現在要做的是告訴其他家,已經有收到offer想比較是否能加速安排面談?
它們若想爭去會儘量配合。

已經給offer的這家,要有"明確的時間"給對方,看對方是否可以接受。
自己要設定時間,否則就像海灘撿拾投的故事,撿一個丟一個,永遠沒有最好的。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 工作順利!

1人肯定

回覆得很不錯,建議給個預計回覆的日期會更好!

誠實告知你的想法是很棒的,以下說法提供你參考,因為很多處理方式無標準答案,我的著眼點會是,不違背本心,然後又說的不會讓人不舒服,或是誠信有問題。

表示對這個工作興趣很高,但是在來貴公司面試前已經安排好其他公司的面試時間,也不好意思推掉造成別人麻煩,所以想談完後,在回覆貴公司的邀約,預計時間在x月x日,不知是否能接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