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連續兩份工作都短短一個月就請辭!找不到自己適合甚麼工作!?

我剛畢業,回家鄉就業,一開始對於廣告行銷很有熱忱。
第一份很幸運地找到數位行銷的廣告AE工作,但發現在自己不適合業務性質的工作,所以就提了辭職。
第二份工作也找了一樣是數位行銷的工作,只是這次變成在內部行政的部分,但是卻不知道為什麼整個人對生活對工作毫無熱情,明明已經上手的工作,因為自己的關係,很突然的請辭了。
現在很茫然,明明在學期間認為自己是會很認真努力在社會上打拼,但是現在卻覺得甚麼都做不到,想問問大家有過這樣的經驗嗎?怎麼克服這種原地踏步的感覺?

回答 3觀看 5961
回答 3

您好
依據你的狀況描述,我先就個人觀察的經驗進行初淺的回饋,希望對你有幫助
1.從你的描述來說,我建議你必須再謹慎檢視,你是否真的適合「行銷」,因為行銷的本質是找出潛在的消費者,所以有高度與人互動&交流&提案的機會,其實這樣的特質有50%幾乎與"業務性格"有一致性。故當你提到你不喜歡"業務"的工作時,似乎已經表示,你個性可能不適合擔任"行銷"
2.您提到,會找不到熱情,這點幾乎可以判斷就是上述1.的原因所致,因為當你這個職務有熱情,再枯燥的工作,你都會設法讓他變得有趣。再繁重的任務,你都會將他視為是公司在栽培你的磨練。
3.整體說來,建議你可以透過相關網路資源,去檢測一下自己的個性適合哪一種職業,或是與好朋友&師長討論,就他們平時對你的觀察,是否有發現你有哪些特點,從這些特點再來探詢自己真正適合的職務內容為何。

以上是我給您的建議喔,希望對你有幫助

10人拍手・
2人肯定

Hello新鮮人你好,看到你上面描述的情況後想跟你分享,其實你並沒有什麼都做不到阿,你只是還在尋找哪個才是自己想要的;30歲前對於社會上的事物多嘗試多了解都是好事情!我們從大學畢業22歲,假設65歲退休,在職場上會有43年的時間,相信你不會想要在一家公司待43年吧(公司能不能存在43年都是個問題><"),所以可以嘗試切換一下思考方式,不是你來遷就工作,是看看未來每個5、10年希望自己達成什麼樣的小成就!這樣會比盲目的換工作來的更有方向感~
另外104也有個不錯的工具,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report?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headbar
可以看看通過大數據分析你更適合哪類型的工作唷!加油,要對自己有信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我建議你先做一下專長的盤點,每個人都有工作上的瓶頸或是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時候,這個步驟就是把你的專場列表出來,再搭配職業適應性測驗,這樣你就會得到一個可供參考的方向,有了方向之後再去找適合你的職業,身爲一個履歷健診顧問,我會建議你在申請前先來找我們,我們會針對你的需求去協助你修改,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加油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