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特休期間可以到新公司上班嗎?

您好,請問特休期間可以到新公司上班嗎?
有此類的相關規定嗎?
我的情況如下:
尚未提離職,但想要在6/15提出6/30就離開公司的申請,因為7/1到新公司報到
目前工作一年多,特休還有7天

先謝謝您的解答。

回答 7觀看 9533
回答 7

您好!特休期間您仍還是屬於現職公司的員工,加上新公司報到都會跟您索取離職證明或是退保申請單,其他具有法律專業的Giver有提供相關意見,請參照。

建議若您仍要於特休期間至新公司上班,建議要先跟新公司誠實以告,因對方也不確定您是否已提出離職申請,看是否需要甚麼證明文件。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特休--即代表你在原本公司還有勞動契約關係之存在,而處於特別休假中,而在有契約關係時去另一家公司上班,會變成可能會違反勞工忠實義務原則之法律規範(民法及勞動基準法等),意思是指的是勞工應該接受僱用人的指揮,並且依照誠實信用原則,積極的增進僱用人的合法利益,消極的 減少或避免僱用人不必要的損害。
建議你,若打算於特休期間就去新公司工作,建議向人資拿一張離職證明/單,並押上當天的日期,確認你當天已離職,這樣至少可以避免上開的法律風險,以上建議僅供你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您好,

特休假期間,表示您仍屬於公司的員工,要完成離職手續,取得離職證明後,進入新公司報到,才不會有爭議和糾紛。

您的新公司是 7/1報到,何不利用那特休7天,好好養精蓄銳,做好準備後,7月再正式上崗。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首先己經確定7/1是你新公司報到的日期。您只能在6/30之前把您的離職手續辦完,特休只能在6/30日之前休完。

您可能要注意下公司規定,是否有太晚告知離職。一般離職預告都有一個月。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https://blog.104.com.tw/%E7%B0%A1%E8%AB%87%E5%93%A1%E5%B7%A5%E3%80%8C%E5%BF%A0%E5%AF%A6%E7%BE%A9%E5%8B%99%E3%80%8D%E8%88%87%E3%80%8C%E8%83%8C%E4%BF%A1%E8%A9%90%E6%AC%BA%E3%80%8D%E7%BD%AA/
這篇可以供你參考
員工忠實義務若是發生在兼職的情況,需要看在外兼職,是否與本職工作相關聯,或是可能會利用公司營業秘密等狀況,才會有違背該義務,換句話說,若私下利用自己的專業兼職或是接案,不會有問題,但你的專業若跟工作內容所能夠接觸的營業祕密相關,或是兼職行為會造成公司有影響(競業行為),就有可能違背忠實義務.

不行。 因為特休期間你還是“前”一間公司的員工。

答案是可以的!只要你6/30離職簽呈,公司自身職務的交接有完成!除了離職證明書看你要不要提早跟人資說送印。剩下的就是你跑完舊公司流程!等發薪日,舊公司退保了!你準備好資料袋去新公司報到就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