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非遊戲多媒體本科畢業,準備作品集在項目跟風格上沒有頭緒。

您好,自己是美術系畢業的,大三下開始練電繪,畢業後一邊接私人委託一邊上網路班,之前有投一輪遊戲美術但都吃無聲卡,自己一邊檢討一邊重新準備作品集,但發現自己對台灣遊戲公司要的風格跟要的東西沒什麼頭緒,還有我對3D、Ui都不熟,這樣的畢業開局情況是不是更難求職呢?想請教有經驗的大大能不能幫我健檢一下作品集,真的非常感謝🙏

回答 5觀看 3324
回答 5

1 非遊戲多媒體本科畢業,正在準備作品集,但在項目和風格方面感到困惑。之前投遞的遊戲美術職位未獲成功,對於台灣遊戲公司所需的風格和要求不清楚,且對於3D和UI不熟悉。
2 您已經有藝術相關的學習和經驗,這是很好的基礎。對於電繪和私人委託的經驗也顯示了您的努力和對藝術的熱情。
3 在求職過程中遇到挫折並不罕見,重要的是能夠從中學習並不斷改進。檢討自己的作品集,找出不足之處並重新準備是正確的做法。
4 對於台灣遊戲公司所需的風格和要求不清楚,這可能是阻礙您求職的原因之一。建議您多研究台灣遊戲公司的作品和風格,了解他們所重視的元素和設計風格。
5 雖然對3D和UI不熟悉,但這不應該阻礙您的求職機會。您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專注學習這些技能,補充您的作品集,以展示您的多樣性和潛力。
6 建議您尋求具有相關經驗的人士的幫助,讓他們檢視您的作品集並提供反饋。他們可能能夠提供有價值的建議和指導,幫助您更好地滿足遊戲公司的需求。
7 祝福您在求職過程中取得成功!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優化您的作品集,並尋求專業人士的指導,相信您能夠找到適合的工作機會。

1人拍手・

關於履歷的健檢,你可以上104的履歷診療室尋找專業領域相關的前輩協助你。這對於你求職非常的有幫助。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這邊看不到作品集
然後如果只會畫圖基本上不用混了,
幾個方向
-2D動畫
-2D特效
-3D動畫
-3D特效
-3D建模

沒了
你說畫圖 或UI 在哪呢?
請先當作這些不存在

畫圖是畫圖, 做遊戲是做遊戲
想進遊戲公司就請學做遊戲的技術
最底線 要會把自己的東西丟到引擎 裡面動動

不同公司對技能和風格的要求也大不一樣
你真的要找參考 ,巴哈那邊手遊排行前幾的那些就是了

不要跨太多領域變成甚麼只有都摸一點
儘早選定上述其中一個方向
找課來上, 大量累積作品
再來機會就看你東西有多好看了.

我記得沒錯的話UI是指介面設計的,UI(使用者介面)重視界面的美觀和易用性。期望成功美化網站或 App 外觀,從按鈕、配色到打字系統,都能精美、方便操作的呈現給使用者
可以朝這方面去試試看還有就是Photoshop也可以

但台灣的遊戲公司現在幾乎都是變成代理商居多,反而是博奕遊戲比較夯

歡迎來找我健檢履歷喔
沒作品很難給答案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