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UI或前端,請問接下來的職涯路該怎麼走?

各位大師們好:
我因為很想轉職到國外的遊戲美術而待業3年,
這3年內包含幫家裡的忙(獨生子女,有4位家人相繼在這三年內生重病過世)跟進修等等,好不容易抽到工作簽證,但也因為武漢肺炎而回台,在這段期間也面對了現實,覺得自己並不適合走美術。
在此之前做過3年的國際貿易相關與1年的平面美編,最近動念想轉職UI或前端,主要原因也是因為疫情下,貿易工作不是那麼好,更別說台灣不太重視美編,待遇也不高,很想問此路是否可行?畢竟自己年紀也不小了(主要很怕又是跟遊戲美術一樣,時間砸下去,到頭來還是一場空),謝謝。

回答 3觀看 1499
回答 3

你好,

要先瞭解自己到國外進修專業,是為了夢想,還是工作需求?
你提到了比較矛盾的問題,自己不適合美術,在現實中,自身的專業是什麼?而該專長在工作職務上的條件是否可被滿足 ?如果不行,該怎麼做?

以下,建議做個職業性向測驗,可以瞭解自己的特質與工作方向的參考(測驗結果僅供參考).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1人肯定

目前UI/UX的確是很缺人, 但我建議您先做專長的盤點, 您是否有足夠可以從事UI的技能, 畢竟這是你要薪水的基礎, 再加上您目前轉職到UI後能夠工作多久!? 這些都是HR要考量的!

但另一方面, 您也要考慮這樣的轉換是否對自己有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若想成為UI/UX設計師卻不知道如何開始,可以參考以下可參考這篇文章,順著五個脈絡,照著做一遍就很有感: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6e012a8d-811b-457f-b5fd-5bf94793f0e2?utm_source=104nabi&utm_medium=shar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